幸福好簡單01

【劇名】幸福好簡單

【集數】40集

【主演】琇琴、吳皓昇、鄭平君、林嘉俐、NONO

【劇情簡介】

簡單的幸福是什麼?
是降低心中的慾望?還是跟全家人一起吃個飯?
抑或是想得簡單、過得簡單,幸福就會變得好簡單呢?

願大家每天都被不同的幸福圍繞喔~

【人物介紹】

幸福好簡單02

江月霞 / 琇琴 飾演

皮膚黝黑、身材嬌小,很有運動細胞,是跑步比賽的常勝軍。江家的次女,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跟四個弟弟。由於父母生養眾多,因此從小即養成她節儉勤勞、樂天知命的個性。她是個善良樸實的女孩,雖然腦袋裡常常有很多想法或感觸,但是知足的個性讓她不懂得與人爭。豐原高商畢業後,陸續經歴就職、結婚、生子等種種生命階段,看起來雖然圓滿,但是直到加入慈濟,她才真正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幸福好簡單03

賴勝夫 / 吳皓昇 飾演

月霞的先生,個性溫和隨興、不拘小節、凡事顯得不 甚在乎,難得發脾氣的他,即使情緒不佳,也難得表現出來,而是轉化以故作幽默的方式表現。長年患有胃疾,有著傳統大男人性格,不做家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但在經濟上卻是難得的開明,從不干涉月霞金錢上的使用,甚至連月霞的薪水、退休金有多少他都不是很清楚。對數學、數字格外敏感有天分,因此熱衷於打麻將及愛國獎券的算牌,甚至中過愛國獎券一百萬元。對月霞投入慈濟的態度為默默支持、逐漸認同...

幸福好簡單04

張雙麗 / 林嘉俐 飾演

江家長媳,錫川的妻子,月霞的母親。她是豐原果園大地主的長女,弟妹多達十數個。個性倔強不服輸,尤其在夫家進行分家之後,她的韌性更被激發出來。在家中擁有絕對的權威,對兒女管教嚴厲,連丈夫也讓她三分。不過她堅守『男主外,女主內』的本分,雖然對丈夫過度投入村長事務不甚認同,但是從不出言干涉。這樣的婚姻觀也影響了兩個女兒,不過當女兒真的被夫家莫名欺負時,她也會站出來為女兒理論。

幸福好簡單05

江錫川 / 鄭平君 飾演

月霞的父親。生性溫文淡泊、不喜計較,在外極受鄉里敬重的他,他說的話在平淡趣味中自有深意,不過也常被妻子一句話頂回來。曾在稅捐稽徵處工作,後因耕者有其田政策實施,為保留家族土地而辭職歸鄉種田。從日據時代即被指派為「保正」,光復後更連任了數屆的村長,算算他一生共做了四十年的村長,受他暗中資助的貧苦鄉民不在少數,熱心鄉里、公正無私、濟弱扶貧的形象深植人心,也默默影響了月霞一生的做為……

幸福好簡單06

江阿嬤 / 秋乃華 飾演

錫川的母親,月霞的祖母。丈夫於四十九歲時英年早逝,江家祖傳的龐大房產地產都由她接管,導致她凡事小心計較,有時甚至有點不近人情,但守護江家的心無人能比。由於分家不均,導致與長媳雙麗之間的多年嫌隙......

幸福好簡單07

阿胖嬸(月霞的婆婆) / 高玉珊 飾演

勝夫的母親,月霞的婆婆。丈夫早逝,靠著幫左鄰右舍帶小孩,獨力扶養一雙兒女長大,受她照顧的小孩都叫她「肥婆」,因為她的體型有點肥胖。孤兒寡母的生活,不只練就出她強悍精明的個性,管教兒女也相當嚴厲。她煮得一手好菜,因此月霞的不擅廚藝,成為她最常嘮叨的缺點。不過她的心地其實很善良,月霞後來之所以會加入慈濟,其實是從她捐款給慈濟的因緣開始。

幸福好簡單08

江裕 / 周婷穎 飾演

月霞的姊姊,江家的長女。皮膚白晳、身材高挑,雖然跟月霞的外型完全不同,但是彼此的感情卻非常好;聰明懂事、能言善道。在初中畢業之後,她因弟妹眾多而決定放棄升學,進入紡織廠工作。之後嫁入傳統而守舊的家庭,沈重的壓力讓她相當不適應,從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變成抑鬱寡言的婦人。後來受到月霞的鼓勵,她也開始幫慈濟募款,受證成委員,並在兒女成年後自力更生,成為一家素食小吃店的老闆娘,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幸福好簡單09

江英雄 / 方少韋 飾演

月霞的大哥。沈默寡言、懂事且負責任,熱愛攝影、更在許多攝影比賽中得到肯定。小時候不怒而威的他頗受弟弟妹妹們的敬畏,但其實極疼弟弟妹妹,當兵休假一定買健素糖回家給弟弟妹妹吃。因眼高於頂而拖至近三十歲才結婚,婚後顧家、疼愛妻女、對家中弟妹也給予諸多關心。從製鞋公司離職後便在家裡的資助下開設「青葉攝影公司」。後來因一場莫名的疾病而往生,從生病到往生為時不過一年……

幸福好簡單10

郭翠花 / 梁家榕 飾演

房地產建設公司的老闆娘,出手闊綽。主動致電到台中分會要求投入慈濟,先成為月霞的會員,後來受證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委員。後來歷經先生外遇、婆婆重病及公司倒閉等種種磨難,靠著月霞等慈濟法親的協助,漸漸變得成長與豁達。善良多情,相當愛哭,只要一聽證嚴師父說話就開始流眼淚。

幸福好簡單11

陳宏升 / NoNo 飾演

月霞自來水廠工務組的同事,個性活潑不拘小節,平日極愛開玩笑,對月霞可謂一見鐘情,平日大小事即喜歡主動幫月霞的忙,三番兩次想對月霞表白卻迭遭阻攔,最後鼓起勇氣跟月霞表白,卻讓一場大雨澆熄熱情,最後知道月霞不喜歡他的心意後,仍能鼓起勇氣面對月霞......

幸福好簡單12

莊紫媚 / 楊可凡 飾演

月霞的表妹,也是月霞自來水廠的同事。活潑可愛但認真上進,白天在水廠工作,晚上念逢甲補校。曾在一場校車翻覆的意外中受傷,所幸大難不死。在水廠與自來水公司合併之後,與月霞同時一舉考上正職。後來成為月霞的會員。

幸福好簡單13

高滿足 / 胡利 飾演

在報上讀到慈濟功德會的報導,致電台中分會希望做慈濟,後來在月霞的帶領下受證委員。與先生共同經營冷凍雞排肉的批發生意,但因脾氣火爆、說話直接,與先生感情不睦,常在爭吵時打電話請月霞到家裡當和事佬。因信奉佛教因果,決定放棄雞肉批發事業,改賣蘿蔔絲餅。與月霞、翠花等人感情要好,一邊投入慈濟事業,一邊修鍊心性...

幸福好簡單14

沈文信 / 陳建隆 飾演

滿足的先生,經營冷凍雞排批發生意,極重朋友義氣,常喝酒應酬及借錢給朋友而與太太滿足常吵架;後在月霞的勸導下漸漸改掉自己的脾氣,最後接受滿足建議收掉獲利豐厚的冷凍雞排批發生意,後與滿足一起經營賣蘿蔔絲餅生意,並加入做慈濟的行列,然最後卻因肝病不幸往生......

幸福好簡單15

賴淑茹 / 張懷文 飾演

勝夫的妹妹,月霞的小姑。祖父幫她登記的名字是「賴景純」,但家族中所有人都喚她「淑茹」。個頭嬌小,性情溫和,出嫁之前較為沈默害羞,後來為協助先生的鋼鐵事業,變得風趣而幹練。她是母親與月霞之間的調和劑,經常提醒母親多看月霞的優點。與先生育有四個小孩。

幸福好簡單16

月霞外公 / 林義雄 飾演

月霞的外公,豐原的大地主,家中滿山遍野的果園,然而年輕時連續四個子女因不明原因猝死夭折,以致對後來的長女雙麗百般呵護、疼愛不已,亦養成了雙麗凡事好強、不服輸的性格。在女兒雙麗的婆家分家後,知道女兒、女婿處境困難,便要七個兒子一塊去幫女婿耕田、收成,一幫就是好些年。對英雄、月霞兄妹也極疼愛,老是要兒子載吃不完的水果至江家給女兒、女婿及外孫。

幸福好簡單17

江月霞(少年) / 盧以恩 飾演

幸福好簡單18

江裕(少年) / 鄭禹瑄 飾演

幸福好簡單19

江英雄(少年) / 陳文政 飾演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