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和萬事興

【劇名】心和萬事興

【導演】鄧安寧

【編劇】余致明

【集數】40集

【主演】張嘉年、柯淑勤、黃振尉、吳婉君

【劇情簡介】

心和萬事興
這個就是我們家的故事
一路走來起起落落
但不管發生什麼事
愛讓我們的手
永遠牢牢地牽在一起
也讓我們的心緊緊相繫
生命中種種的磨難
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與謙卑
並學會用一顆惜緣惜福的心
來面對人生

【人物介紹】

心和萬事興01

林父/張嘉年(太保) 飾

家和之父,台灣光復後自行創業,成為煙酒公賣局三重總經銷,可謂少年得志,也埋下日後被賭所騙失志逃避卻風流不斷的一生,極有事業心,雄才大略,惜被朋友背叛,從此一蹶不振、外緣不斷。

心和萬事興02

林母/柯淑勤 飾

天性溫婉慈悲,廿歲嫁入林家,為林家生養了二兒四女,在丈夫事業失敗之後,一手撐起林家一片天,培育五個孩子長大成才。對於丈夫接二連三的外遇,容忍之外更是慈悲地接受外遇對象的小孩,重視教育,更教導兒女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即便是有萬般不是的父親也要兒女尊重,堅毅的性格讓她成為林家的靈魂人物,也得到最終回頭的丈夫無盡的歉意。

心和萬事興03

林家和/黃振尉 飾

勤學好讀,一路名校畢業,是電子計算機改革的大人物,也是台灣宏碁電腦創辦人之一;內斂謙卑,受母親影響,重視家庭觀念。
心和萬事興04

陳慈心/吳婉君 飾

家和之妻,教育世家出身,長兄與家和同名,也是永樂國小畢業,大學時代就因哥哥的關係去當張老師義工,一回同學受邀參加三峽大拜拜,就此認識家和,是開朗樂觀的賢內助,讓家和無後顧之憂。
心和萬事興05

家和阿媽/楊麗音 飾

傳統婦女,生長在接連戰亂的時代,兒孫不是早逝便被徵兵,唯最小的兩個兒子倖免,最疼愛的小兒子,則因路人訕笑而突然精神受創自閉在家,又看著林父生意失敗,晚年抑鬱而終。

心和萬事興06

小叔/巫國熙 飾

因被人訕笑而自閉躲進自己的世界中,家和阿媽過世前一直叮嚀林母要負起照顧小叔的責任,即使再怎樣辛苦林母依舊把小叔帶在身旁,慢慢引導他走出來。

心和萬事興07

王糖/謝瓊煖 飾

王家養女,原林家公司員工,林父的外遇對象,育有一子桔松,後因林父又沉迷茶店女子另而改嫁,雖為外遇對象,但因林母的包容與寬容讓王糖與桔松也有家的感覺。

心和萬事興08

大堂姊/劉香君 飾

在林家最困頓時總是在一旁幫助著林母,對林母而言大堂姊不只是親戚關係,也是心靈的窗口之一。

心和萬事興09

林芳鳳/胡利 飾

身為林家的長女捨棄一般中學而改上夜間商校,就學時半工半讀,畢業後於飯店擔任出納,認識未來的丈夫張兼嘉,即使在出嫁後還是會幫助家裡,結婚數年後,隨夫婿任職新加坡而舉家出國,移民新加坡。

心和萬事興10

林淑真/林唐聿 飾

在林家清苦時,跟妹妹淑娟吃了很多苦,從小對於林父疏於照顧家庭耿耿於懷,不能諒解為何要常去風化之地尋找自己的父親,直到母親往生後在與父親的長談中才漸漸解開心結。

心和萬事興11

林淑娟/耿汶 飾

林家最小的妹妹,出生時家境就不好了,學齡前成為去雜貨店賒帳的代表,又經常隨姊姊淑真去賭窟尋找父親而目睹淑真遭受到的謾罵,在童年與青少年時代充滿著問號。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