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滋味01

【華語戲劇】慈悲的滋味 線上看

【劇名】慈悲的滋味

【導演】傅國樑、歐陽昇

【編劇】許財源、簡嘉伶

【集數】30集

【主演】吳鈴山、簡沛恩、王中平、張書偉、陳宥綺、張 倩、林小樓、顏嘉樂

【劇情簡介】

「慈濟中區人醫會」由台灣中部一群醫護人員和志工共同組成,定期、定點巡迴偏遠山區或者離島沒有醫師駐診的地方,為醫療資源不足地區,舉辦健檢、義診以及衛教,將病人的需求擺在第一位,膚慰病患的身心靈。看到人醫會的醫師面對病人無怨無悔的態度,他認為根本不像只是看病的醫師而已,最重要的是他們還照顧生病的「人」和「心」。

【人物介紹】

慈悲的滋味02

紀邦杰/吳鈴山 飾

11-60歲,台中市人,國防醫學院畢業。長期在仁愛之家當駐診醫生,從一群失怙老人身上,領悟能夠放下身段彎腰服務才是真慈悲,也因接觸慈濟加入中區人醫會服務貧困之人後方知,慈悲的滋味才是仁醫最芬芳的滋味。

慈悲的滋味03

張挺秀/簡沛恩 飾

36-57歲,邦杰妻子,思想獨立偏偏身處傳統禮教的年代,對於丈夫的專權難以忍受,卻為了三個女兒與家庭和諧處處隱忍,因南庄義診意外摔斷腿後得知邦杰行醫的心路,翻轉心念,隨邦杰走進慈濟的行善菩薩道。

慈悲的滋味04

紀 父/馬如風 飾

40-72歲,邦杰父親,個性正直嚴謹,生前為二信理事長,台中仕紳,心懷慈悲每到年節必會濟助乞丐貧窮,用身教深深影響紀邦杰,因小傷口引發敗血症,臨終前囑咐邦杰要謹記紀家以慈悲為志,終身應當濟世救貧的仁醫。

慈悲的滋味05

張東祥/張書偉 飾

35-50歲,骨科名醫,卻放棄台北繁華,執意下鄉服務,個性直率敢言,因不瞭解慈濟而刻意進人醫會一探究竟,被南庄志工與紀邦杰醫師無私奉獻所感動,從批判衝撞到全心投入中區人醫會的義診,成為守護南庄居民健康的大醫王。

慈悲的滋味06

江昭蓉/陳宥綺 飾

30-45歲,東祥妻子,性溫和,先與慈濟結緣,鼓勵東祥加入人醫會,後與東祥雙培成為慈濟委員。

慈悲的滋味07

張 母/陳季霞 飾

64歲,張東祥母親,捨不得東祥離開家裡,三番兩次裝病阻撓下鄉。

慈悲的滋味08

廖菊珍/張倩 飾

43歲,南庄在地志工,長年訪視山區部落,發現貧病無法就醫,向人醫會發出求救聲音,在人醫會進場後,前訪、後送,皆由她承擔,儼然是中區人醫會在山區行醫的靠山。

慈悲的滋味09

黃玉嬌/林小樓 飾

50歲,南庄志工,服務山區訪視,與廖菊珍同時被稱為南庄山區的山大王。

慈悲的滋味10

李文達/班鐵祥 飾

50歲,廖菊珍的先生,因心疼妻子罹患氣喘,依舊跑山上救助貧弱,受其感動一起走山區,與菊珍、玉嬌三人,全力支援紀邦杰醫師,讓人醫會在南庄的義診,發揮最大的良能。

慈悲的滋味11

張文凱/陳建凱 飾

20歲,與父親不和離家出走,被廖菊珍找回盡人子之孝,人醫會不僅提供醫療,還恢復個案的家庭功能,張東祥醫師還幫文凱這原住民戒酒成功,提供自家空地給人醫會使用。

慈悲的滋味12

陳文德/王中平 飾

15-73歲,台中烏日人,從小家境清寒,卻不為外在環境所擊倒,個性憨厚,由於阿嬤生病立志當醫生要行醫助人,因為紀醫師關係加入中區人醫會,深感需要傳承,用身教影響姪子與女婿,引渡新芽加入,讓人醫會蔚成大樹,延展大愛精神。

慈悲的滋味13

陳楊雪/顏嘉樂 飾

15-73歲,個性溫婉活潑,與陳文德為小學同學,指腹為婚,讓陳醫師無後顧之憂完成學業,是陳醫師成為大醫王幕後推手。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