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人兄妹情深

【劇名】巨人、兄妹情深、Giant

【韓文劇名】자이언트

【導演】劉仁植

【編劇】張英哲

【主演】李凡秀、朱相昱、朴真熙、黃靜茵、朴尚民、金瑞馨、鄭寶石、李德華、李文植

【集數】60集

【官方網站】http://tv.sbs.co.kr/giant/

【劇情簡介】

《兄妹情深》(原名 :巨人) 是一部以1960~1970年代漢城江南大開發為題材的時代劇,講述了李江慕、李誠慕、李美珠三兄妹為了替父報仇,在漢城江南大開發中成長及他們的愛情故事。

李江慕的父親被自己的朋友黃泰燮害死,逃難途中母親又客死他鄉,自己和兄弟姐妹也失散。後來害死自己父親的黃泰燮卻成為了主導江南開發的人物,但江慕並不知道這一切,他在那個害死自己父親的朋友黃泰燮手下長大成人。

而黃泰燮也不知道江慕就是自己害死的朋友的兒子,反而很珍惜他的聰明伶俐。江慕對他也百般順從,而且還愛上了他的女兒靜妍。得知實情後的江慕在愛情、復仇、成功的分岔路口彷徨不已‥‥

【人物介紹】

巨人兄妹情深01  

李江慕/李凡秀 、(少年)呂珍九  飾演

1958年生,李誠慕的弟弟,李美珠的哥哥,個性極有勇氣又富正義感。父母雙亡後成為街童,又與哥哥誠慕與妹妹美珠失散,後來被殺父仇人之一的黃泰燮收養,成年後成為黃泰燮的得力助手。與黃靜妍青梅竹馬漸生情愫,卻因此讓趙珉宇視為情敵與競爭對手,後遭誤殺洪基表的政植嫁禍陷害入獄。趙弼延為求徹底剷除江慕,甚至動用關係將其送入以虐囚聞名的「三清教育隊」。在與誠慕相認後才得知黃泰燮是殺父仇人,於是在獄中發奮苦讀,出獄後創立漢江建設,以打倒黃泰燮的萬寶建設為目標。

巨人兄妹情深02

李誠慕/朴尚民、(少年)金秀賢   飾演

1953年生,李江慕、李美珠的哥哥,個性內向沉穩。在父親遭趙弼延殺害後,帶領母親與弟妹逃離趙弼延手下追殺時,在火車上為引開對方而跳車導致重傷昏迷,因此與家人失散。結果被路過的美軍發現,救回基地收留治療,卻在基地巧遇殺父仇人之一的趙弼延(又譯趙必然)。為接近趙弼延進行復仇,忍辱偷生協助趙弼延竊取美軍機密而獲其賞識進而收養,後隨趙弼延進入情報局,成為趙弼延親信,但對趙弼延隱瞞自己的過去,暗中計劃復仇。

巨人兄妹情深03 

李美珠/黃靜茵、朴夏英(少年) 飾演

1961年生,李江慕、李誠慕的妹妹,個性活潑善良,從小就有當歌手的夢想。父母雙亡後和二哥江慕成為街童,因追趕誤認為失散大哥誠慕的路人而與二哥江慕失散,結果被送至孤兒院收養,成年後以在洪基表家幫傭維生。洪基表遭陷害喪命後,先後與二哥江慕、大哥誠慕重逢相認,期間因緣際會與失意的珉宇相遇,兩人發生情愫,卻因父母之仇被迫離開珉宇。多年後獲得柳京玉賞識培養成為歌手,藝名車秀晶。

巨人兄妹情深04 

黃靜妍/朴真熙、朴南智賢(幼年) 飾演

1958年生,黃泰燮的女兒,從小即對數學頗有天份。幼年時因屢遭黃泰燮元配吳南淑欺負,負氣離家找尋生母,期間與幼年的江慕相遇,結下不解之緣,後江慕獲黃泰燮收養,兩人因此青梅竹馬一起長大,漸生情愫。成年後以繼承家業為奮鬥目標,卻在公司遭珉宇奪取後陷入低潮,其後因緣際會進入白派的地下金融(高利貸)組織學習,並在組織中獲生母柳京玉賞識與培養,最後依照白派的遺願,成功創立了一番金融事業。

巨人兄妹情深05 

黃泰燮/李德華 飾演

黃靜妍的父親,萬寶建設社長,個性沉穩果決,是李大書的多年好友。年輕時為了解決公司的財務危機,鋌而走險答應趙弼延協助其搶奪走私客的黃金,在發現運送司機竟是大書後勸其逃跑,卻為時已晚使大書遭趙弼延殺害,因此悔恨一生。多年後公司遭趙氏父子合謀奪去,曾一度中風,幸虧江慕協助得以康復,在得知江慕、誠慕原來就是大書的兒子後,鼎力協助兩人的復仇計劃,最後進入國會成為議員。

巨人兄妹情深07 

趙珉宇/朱相昱演員介紹1飾演

1958年生,趙弼延的兒子,李江慕死敵,外表俊俏且極度聰明,學生時期即是全校的第一名,並愛上黃靜妍。表面上不苟言笑,實際上非常厭惡父母不擇手段的強勢態度。長大留學歸國後再度與靜妍重逢並展開追求,卻因江慕介入,屢嚐失敗滋味,因而由愛生恨,後便計劃從黃泰燮手上奪去萬寶建設,奪取成功後成為江慕在建築業的主要競爭對手。期間在感情失意時遇見美珠,被其善良個性打動,轉而愛上美珠,後因美珠不告而別再度陷入低潮,轉而專心事業。多年後與美珠重逢又遭其逃避,不明就裡的珉宇在痛苦之中仍暗中幫助美珠的演藝事業。最後因建造的萬寶廣場偷工減料造成倒塌(影射三豐百貨店倒塌事件)而被判入獄。入獄前因美珠得知其長期以來的暗中付出而感動,獲得了美珠原諒並重逢。出獄後用兒子宇朱存錢買下的機票,前往英國與美珠、宇朱團聚。

巨人兄妹情深08 

趙弼然/鄭寶石 飾演

趙珉宇的父親,李江慕死敵。登場時為軍人身份,為搶奪走私客的黃金,殺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擔任運送司機的李大書(李家三兄妹父親),後憑藉搶奪黃金獲得的財力,透過賄賂方式進入情報局,最後進入政界成為議員,卻仍不斷汲汲營營於擴張勢力。

巨人兄妹情深09  

巨人兄妹情深06

【本文圖片轉載於SBS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