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上班族

【劇名】菜鳥上班族、新進職員

【韓文劇名】신입사원

【導演】韓熙

【編劇】金基浩、李善美

【主演】文晸赫、韓佳人、吳智昊、李昭娟

【集數】21集

【官方網站】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uperrookie/index.html

【劇情簡介】

姜虎在三流大學的體育系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有一次,姜虎應徵一間大企業時,他所答的筆試試卷因電腦的出錯而被評為滿分,他更幸運地闖過面試的那一關,成為該企業的菜鳥上班族。在訓練新入職的社員時,姜虎遇上了因特別招募入社的高中同學——李奉三,兩人因此成為競爭對手;另一方面,會社的合約職員李美玉因李奉三的拋棄而感到傷心,更要面對不能續約的命運,正想從漢江大橋跳下去的時候遇上了姜虎;徐賢雅是會社的優秀職員,因姜虎的入社成續而對他有好感。四人開始了他們在愛情與事業上的競爭……

【人物介紹】

菜鳥上班族01

姜虎/Eric(神話)飾演

(29歲) “厚臉皮,遊手好閒,父母對於出生在普通家庭的薑浩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好好讀書,將來有出息。可是他恰恰與父母的期盼背道而馳,除了學習在其它方面都出類拔萃,而且發揮了相當的才能。對於有運動天分的薑浩,什麼項目都難不倒他。所以從上小學開始就是一個“ 運動健將 ”,可是他受不了艱苦的訓練、有限制的生活和有暴力的宿舍,最終還是放棄了。

勉勉強強高中畢業後進入了一所毫無名氣的“三流大學”體育系,可是上了大學後也不好好學習,整天泡在台球廳、朋友自租的宿舍和夜總會等地方。因此他比同一屆的學生晚畢業了一年。為了躲避家人的冷言冷語,也為了經濟方面的需求,他曾經嘗試過找工作。他發出去的簡歷至少有幾十份,可是至今也沒有成功。對整天遊手好閒的薑浩,家人不再提供經濟援助了,所以只要是能賺到錢的事情姜浩都是“來者不拒”,甚至還向從不把自己當回事的弟弟那裡伸手要來幾十塊零花錢。更離譜的是,只要說是“免費”的,他從夢中也能清醒過來。

儘管被家人忽視,但他也不可能沮喪和頹廢,可以說有些厚臉皮。他唯一的樂趣就是跟朋友成泰泡在漫畫書屋裡看武俠小說。每次覺得家人的冷言冷語達到了極點的時候,姜浩就形式性地開始發簡歷。他要以此證明自己還是有希望的,可是現在這種“幼稚”的方法已經行不通了。由於英俊的外表在大學時期曾有過很多喜歡姜浩的女生,但現在他唯一的“自豪”也變得一文不值。社會跟學校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今日的薑浩雖然依然英俊、帥氣,但卻身無分文,所以只好愣愣地望著那些漂亮女生的後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遇到了高中同窗“鋒森”,因為他又向LK集團公司投了簡歷。之後陰差陽錯,因為電算的錯誤姜浩被這家大公司合格錄取,從此他迎來了人生的轉折點。

菜鳥上班族02

李美玉/韓佳人  飾演

(25歲)從小失去了父親,跟著做“鐘點工”的母  親艱難地長大。她在進入小學之前就已經很懂事,而且又聰明。知道母親辛苦,總是自覺地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還幫母親干家務活。

小學快畢業的時候母親得了一場大病,於是回到了母親的故鄉。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她沒有升入中學,在家裡養起家禽。後來母親的病情有所好轉之後美玉通過成人高考,考上了商業高等學校。上完小學之後通過自學考上商業學校本身就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而她在學校也是年年獲得獎學金的高才生。畢業那年在校長的積極推薦下被大公司LK錄取,同時又成了正式職員。

遠離母親獨自在漢城生活的美玉,進入公司後遇到了同屆畢業生“鋒森”,並且對他付出了自己的真情。可是鋒森卻只是逢場作戲,把他們之間的感情當作一場遊戲而已,甚至離開美玉調到海外的分公司。初戀的失敗對於沒有得到過父愛的美玉造成了莫大的傷害,絕望的美玉跑到漢江大橋上試圖要結束自己的生命。就在這時碰到了姜浩,便撿回了一條命。

在感情上受挫折的美玉自那以後完全封閉了自己,不願意向任何人敞開心扉。而有一天,在漢江大橋上救過自己一命,讓自己重生的薑浩也進入了這個公司出現在美玉的面前了。

菜鳥上班族03

李奉山/吳志浩飾演

(29歲)他的才幹得到了社會的認可,並且還頗  有幽默感。由於父母離異,從小與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去世後跟“酒鬼”父親生活在了一起。貧窮和父親的暴力讓他受盡折磨,可是他以驚人的意志力克服了種種困難,成為了人人羨慕的“貴人”。奶奶在生前對他說的最多的話就是關於有過婚外戀的母親,這對幼小的鋒森造成了抹不去的傷害。因此他拒絕愛情。他迴避了生活在山溝裡的“酒鬼”父親,獨自一人生活在公司附近的豪華公寓裡。

菜鳥上班族04

徐賢雅/李素妍飾演

(25歲)雖說並不是“天生的秀才型”,但是從小聘請了家教接受集中式教育,畢業於韓國的一流大學,而且還到海外留學。美貌與學歷、富有的家庭等等總是讓她備受人們的關注,因為是從小無憂無慮長大的“公主”,所以她是個自我主義者。跟鋒森是大學時期的前後輩,可是鋒森到海外分公司之後從美玉的手中搶走了鋒森。

【本文圖片轉載於MBC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