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的命運

【劇名】你是我的命運

【韓文劇名】너는내운명

【導演】金明旭

【編劇】文銀娥

【主演】潤娥、朴載正、孔賢珠、李志勳、李必模

【集數】178

【官方網站】http://www.kbs.co.kr/drama/unmyung/index.html

【劇情簡介】

《你是我的命運》(韓文:너는  운명)是韓國KBS20085月開始,韓國時間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25分播放的日日連續劇,由潤娥、朴載正、孔賢珠、李志勳、李必模等演出。香港的亞視購買播放權,2011516日起至本港台首播。

本劇講述由潤娥飾演的孤兒張晨曦因一次意外而失明,等了兩年的時間後,她終於等到眼角膜移植。為了感謝捐贈者的家人,晨曦到捐贈者的家去道謝,但她卻巧合地成為了那家人的養女,從而展開新生活。

劇情講述無父無母無錢但性格開朗的少女張晨曦,在意外失明後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術。當她滿心感激地去向器官捐贈者的家人道謝,不料卻使親生女兒因交通意外去世的消息像晴天霹靂一樣在這個家庭炸開。同時,命運卻由此把她送進了這個新的家庭裏,憑著其不屈不撓的個性及帶給周圍歡樂的明朗笑容,晨曦最終一一解決所有難關。

透過晨曦所造成的牽扯,《你是我的命運》交織著三個家庭間複雜的人事,親情、愛情和人之常情。克服偏見和傷痕的全新家庭,把接受女兒眼角膜移植的女孩收養為女兒,接受年長的單身媽媽為大媳婦,透過這時代小市民家庭的日常生活,來了解何為真正的一家人。器官捐贈讓一個失明的女孩重見光明,金蘭英醫生的生命雖然結束了,但卻用一種令人欽佩的方式,遺愛人間,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除了家庭戲外,男主角姜浩世夾雜在兩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抉擇亦是吸引觀眾眼球的焦點。某天,晨曦替代「堂姐妹」金秀彬去相親,結識了宿命中的戀人,但當浩世得知晨曦只是冒牌秀彬後,以為真心被玩弄,大受打擊,一邊是可愛單純卻為愛躲閃的晨曦,一邊是出身名門、美貌出眾,卻為情不擇手段的秀彬,三人結果陷入一場愛恨交加的情感糾葛。

【人物介紹】

你是我的命運01你是我的命運01-1

張晨曦/林潤娥飾

性格開朗的女孩,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雖是孤兒,但她一直堅強地生活著。然而一次意外使她雙目失明,之後兩年時間裏她都在等待接受角膜移植。金蘭英捐贈的右眼角膜使晨曦重見光明,她滿心感激地找蘭英家人道謝,然而卻給並不知道蘭英事故消息的家人們帶來無法治癒的創傷。晨曦明朗的笑容常常感染著周圍的人們,積極樂天的她不怕任何困難,但其實她渴望著被愛,因為某種不安和焦燥,睡覺時也要穿著襪子。幾經波折之後,克服周圍的偏見和誤解,她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享受英淑和大鎮這兩個對她如父母般的愛。但因為宿命中的戀人浩世,她與堂姐妹秀彬成了情敵,並由此引發出家族內部矛盾。

你是我的命運02你是我的命運02-2

姜浩世/朴載政飾

溫柔又有非凡領導才能浪漫主義者。全套廚房傢俱集團LOHAS的公共關係市場組組長。在LOHAS公司分行擔當2年海外業務工作回來,外型帥氣,思維活躍。雖然工作中追求完美,但為人親切和善,相信愛情是沒有條件的。原本打算歸國後向從小學起就一直是同學的蘭英求婚,但是聽到蘭英去世的消息深受打擊。在一次偶然的相親中見到晨曦,被她的純真,灑脫迷住了。後來才知道晨曦是冒牌金秀彬非常的惱火,遂開始與秀彬交往,但心裏已經愛上晨曦。

你是我的命運03你是我的命運03-3

金秀彬/孔賢珠飾

金家二叔大久之女,和泰豐為堂兄妹的關係,家庭小康,擁有碩士學歷與美麗的外貌和知性,可愛的惡女,相當有事業心的女人,對喜歡的東西一定要爭取到。她以LOHAS設計室長的名義登場。回國時在機場巧遇浩世,對他一見鍾情卻苦於不知其姓名。後來在母親強迫相親的壓力下,找了晨曦代替自己前去,卻不知對方就是浩世,事後懊悔不已,自此三人陷入三角關係,後來借著家庭的力量與浩世正式交往,但不可避免地與晨曦成了情敵。最後命運始終都不是站在她這一邊,直到南慶宇的出現,才逐漸安撫了她那顆既執著又憤恨的心。

你是我的命運07

金泰豐/李志勳 飾

大鎮的二兒子,蘭英的孿生哥哥,單純無知,喜歡打扮,終日夢想著錢會從天而降。大學畢業後三年仍沒有找到工作,看家人臉色生活。從兒時起家人就拿泰豐和優秀的孿生妹妹蘭英比較而自卑。父親在浩世家做司機,因此泰豐對浩世有很強的敵意。但自從蘭英去世後,泰豐開始誠心誠意幫助父親和家庭。泰豐憤世嫉俗,不喜歡取代蘭英來到自己家裏的晨曦。不過泰豐發現,浩世的妹妹有莉似乎看上了自己,覺得人生也終於迎來了春天。

你是我的命運17

姜有莉/李雪兒飾

姜家二女兒,鋼琴系研究生,和哥哥浩世不同,典型的闊小姐性格,懶散、思維幼稚,總是幻想著不切實際的東西,但對於自己所愛的人、事、物有相當程度的堅持,也因如此,時常背著家人做出一些拖離常軌的舉動。和泰豐個性相符,由彼此之間打鬧式的交談就可知道這兩個是非常素配的一對冤家。

你是我的命運08

金泰永/李畢茂飾

大鎮長子,蘭英哥哥。正直誠實但不夠風趣,只知埋頭讀書,從未談過戀愛。研究生院的客座講師兼考試學院的國語講師,因此倍受家裡的期待。卻愛上一個年紀比自己大的單身媽媽、是總追在自己身後的補習班學生允熙的媽媽潘小盈。早在中學時期他就暗戀過小盈,此次的重逢讓他的愛火重新點燃起來,平生從不違背父母意願的他不顧父母反對和小盈結婚。

你是我的命運13

潘小盈/金正蘭 飾

18歲做了單身媽媽,帶著女兒允熙努力生活,女兒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在她的監視之中。19歲的允熙因為補習學院老師而神魂顛倒,她於是找到學院去,沒料到邂逅泰永,為了解除誤會他們開始見面,此次見面點燃了泰永的愛情之火,黃昏戀就這樣開始。

你是我的命運14

潘允熙/朴敏智飾

小盈的女兒,複讀生,為了去醫科大學,放棄了名牌大學選擇複讀,自我主張很強還有任何事都有頭有尾。單身媽媽和奶奶的愛讓她一直是乖女兒,但卻對泰永一見鍾情,結果她成了小盈愛情的催化劑,為了猶豫的媽媽甚至還去找英淑。

你是我的命運09

金蘭英/金孝書飾

金大鎮和英淑的女兒,泰豐的雙胞胎妹妹,以優秀的成績考上醫大,當上眼科醫生,與姜浩世是高中同學,充滿仁義的她還選擇到非洲參與醫療支援,服務兩年後在回國的路上遇到交通意外去世,按照生前的意願她把自己的器官捐贈給了7個人。而接受了角膜移植手術的晨曦不知道捐贈角膜的人就是平時自己的主治醫師金蘭英

你是我的命運04

金大鎮/張 勇飾

風琴的大兒子,泰永,泰豐,蘭英三兄妹的爸爸LOHAS社長的司機,後來開創風益EXPRESS搬家公司。是溫和誠實的典型的父親,自從蘭英出事以後,便與無所事事的泰豐開創了搬家公司。一個月前知道了蘭英去世與捐贈了器官,感到晴天霹靂一般,但為了患高血壓的妻子還是無法開口,一直尋找機會可以與妻子說出真相。在搬家公司開業的那一天,得到蘭英的眼角膜捐贈的晨曦突然找來使妻子知道了真相而暈倒,家裡頓時亂成一團。殘忍的緣份又讓晨曦成為他們搬家公司的第一個顧客,但之後知道了晨曦的狀況後又忍不住對她關心,兩夫婦後來也領養了張晨曦。

你是我的命運05

吳英淑/鄭愛莉飾

大鎮的妻子,泰永、泰豐、蘭英的媽媽,是一個孝順的兒媳,並為子女的教育勤儉的好媽媽。很會過日子的她還有一手好的廚藝,她給小盈的公司提供食物會補貼家用,雖然生活很緊卻很幸福。只是因小時候蘭英的妹妹夭折這件事一直使他無法釋懷,之後英淑一直受高血壓和噩夢的煎熬.現在連自己最愛的女兒都失去了,但世界上總還有希望,移植了蘭英的眼角膜的晨曦讓她格外憐憫,然後成為她的媽媽。

你是我的命運10

金大久/姜石雨飾

風琴的二兒子,大鎮的弟弟 ,首爾某地區的區長,哈佛大學獎學金,人文大學最年輕的學位獲得者到現在的區長,超凡的頭腦和出眾的長相讓他一直很成功,但在家裡卻一直很孤獨。對與自己品位和愛好都不相同的有錢妻子妍實雖沒有感情,但為了給自己的寶貝女兒秀彬的婚姻帶來幸福,強忍著孤獨。

你是我的命運11

洪妍實/李惠淑飾

金大久的夫人,江南菊花慈善會的會員。咋看起來是很直接又疑心很重的區長夫人,但又有暗地裡卻喜歡聽誇獎的可愛的一面。與大久是一見鍾情結的婚,可婚後丈夫的漠不關心和大哥家的很多事讓她心煩不已。認真參加慈善活動,也會買些華麗的衣服和裝飾品來打扮自己,但這些都是因為,丈夫的冷漠。她不希望自己女兒找一個像自己丈夫一樣雖然自身條件很好,但家境很一般的人,因此通過在慈善會認識的敏貞,讓自己女兒和浩世相親。但自從浩世開始對晨曦有好感,而晨曦又被大哥家領養後,與之前關係就有些微妙的大嫂英淑展開一場鬥爭。

你是我的命運15

姜七福/玄 石飾

廚房用具的社長,年銷售量達到5千億成為業界的第一RAOHAS的代表,在公司是一個很酷的CEO,但在妻子面前是一個很貼心的老公。平時就認為結婚不是看家世和背景的,所以不論年齡和地位交朋友。剛開始不同意兒子和晨曦的他最後知道了晨曦的真心後幫助浩世和晨曦。

你是我的命運16

徐敏貞/梁錦錫飾

姜七福的美麗的嬌妻。,為樂活廚具公司的夫人,也是大股東之一,自然是精明幹練,手腕高明。作為富人的她熱衷於慈善事業,但對於婚姻一直持門當戶對的觀念。對自己一雙的兒女有著強烈的支配欲,經過秀彬的冒牌相親事件後,對晨曦有著強烈的厭惡感,用盡各種方式要將晨曦踢出與浩世、秀彬的三角關係中。但偏偏兒子就總和晨曦藕斷絲連,與身為母親的她在頑強抵抗。加上女兒有有莉到處惹事生非,最後竟與泰豐私下交往,兩頭燒的窘境下簡直讓她頭昏腦脹,不時和英淑相互衝突,也能看出兩個母親之間因為子女的關係有著各自的煩惱。

你是我的命運12

鄭美玉/劉慧莉飾

晨曦的親生母親,過去因為經濟問題將晨曦遺棄在束草的海邊。本身患有白血病,因此在生命的最後日子,用盡一切的力量找回晨曦以補償當年遺棄女兒的罪過,決意要讓她擁有完全真正的幸福。

你是我的命運06

孫風琴/史美子飾

大鎮和大久的母親,快活的新時代的老奶奶,一直受夢遊症的困擾的她還是很嗜好睡覺。善變的她偶爾很固執,但人情很濃,是個心寬的老太太,一直依賴不是親兒子的大鎮,但也為才貌雙全的區長小兒子自豪。35年一直與大兒媳相處得很好,但在收養晨曦的這件事上卻產生分歧。因晨曦的可愛逐漸打開了心靈,但晨曦因為浩世而成為親孫女秀彬的情敵後還是成為秀彬的後盾。

你是我的命運19

李華蘭/鮮於龍女飾

小盈的媽媽,是食品公司的老闆,很有原則的女強人 。嫁給宗家的丈夫早逝,自己獨自養了女兒,但女兒18歲就當了單身媽媽自己也當上了奶奶。事業也有成,潤熙也長的很好,唯一的遺憾就是女兒的再婚。但女兒帶來的竟是泰永,不僅比女兒小,而且還是為自己家打工的英淑的兒子,為了女兒的幸福只好委屈求全,還忍不住擔心女兒嫁過去會受苦。

你是我的命運18

南慶宇/崔元英飾

本是蘭英的戀人,在和她一同回國後於路上發生車禍,蘭英因此喪生而傷心不已,在傷癒出院後造訪金家的同時,發現因眼盲造成當時事故的行人晨曦竟被金家收為養女,成了蘭英的妹妹,在事實說與不說的思考上反覆煎熬,但最後紙終包不住火,加上秀彬母女的有意渲染,在金家引起一陣譁然。

你是我的命運30

【本文圖片轉載於KBS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