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之戀

【劇名】白色之戀、愛。在手中、星之金幣

【編劇】劉雪容

【導演】江豐宏、鄭芬芬

【原創】龍居由佳里《白色之戀》

【首播】2012年10月14日

【集數】30集

【主演】鳳小岳、謝欣穎、丁春誠、喻虹淵

【劇情簡介】

【白色之戀】講述在北海道一個天生聾啞、與醫生外公相依為命的孤女何筠彩 ( 小彩 ) ,和台灣一對性格迥異的兄弟楚永岫、楚永拓所發展出一段曲折感人的愛情故事 …

故事發生在日本北海道的一個偏鄉。小彩(謝欣穎 飾)的外公因為生病,必須找接手的醫生來鄉下駐診,此時一位來自台灣的醫生楚永岫(鳳小岳 飾)自告奮勇前來幫忙。

在北海道的診所,小彩跟永岫的愛苗逐漸滋養,可是此時永岫卻突然因故急需返回台灣,兩人的愛情被迫中斷,而永岫離開北海道時跟小彩承諾,一定會回來,小彩也允諾要等他,但回到台灣的永岫卻在返回台灣的同時,因意外傷害失去記憶…

小彩的外公後來因病去世, 小彩決定遵守外祖父遺願,帶他的骨灰回台灣和親人安葬在一起,沒料到第一天抵達台灣,就在街頭遇到搶匪,還好是永拓(丁春誠 飾)見義勇為,幫了她一個大忙,兩個陌生人因此有了交集。

經過一番比手畫腳後,小彩發現永拓是永岫的弟弟,她央求永拓帶她去見永岫,永拓雖然不清楚狀況,但還是答應帶她前往醫院探視永岫,這時小彩才知道她最愛的楚永岫喪失記憶,完全忘記她是誰…

此時,一 個美麗的女孩祥琪(喻虹淵 飾)告訴小彩,她和永岫是一對戀人,讓小彩大受打擊。但還是強打精神, 不求回報的默默守護著永岫。

在小彩暗自關心失憶的永岫這段期間,因為她的堅強純真,反而讓永拓不自覺的被她吸引,進而愛上她…

《白色之戀》(德語:Die Sterntaler)原劇名為愛。在手中 ,2012年台灣偶像劇,該劇改編自17年前酒井法子、大澤隆夫、竹野內豐主演的熱門經典日劇《星之金幣》,台日合資由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日本日本電視台成立黑劍影視製作公司聯合製作。由鳳小岳、謝欣穎、丁春誠、喻虹淵主演。該劇2012年2月14日在日本開鏡,於2月15日正式開拍,為期34天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實景拍攝,返台後全劇都在高雄市繼續拍攝,2012年7月29日全劇殺青,該劇2012年10月14日於中視上檔,中天綜合台於2012年10月20日上檔,日本也預計於10月同步上檔。主要劇情以原版第一部為基礎改編,並增添新元素增加可看性。

【人物介紹】

白色之戀

楚永岫 /鳳小岳 飾

個性誠實善良,為人木訥寡言,是醫術高超的腦外科醫生。 從小表現就很優秀的他,被父親視為是繼承永世綜合醫院的最佳人選,後來因為跟父親發生誤會,在 18 歲那年負氣離家,遠赴日本就讀醫學院。 後來因緣際會到北海道 一個叫『美幌別』的小地方當住院醫師,在『美幌別』他認識一個氣質很特別的女生 ~ 小彩,並且對他產生很特別的情愫。

白色之戀

何筠彩(小彩)/謝欣穎 飾

個性溫柔堅毅,天生聽障的孤女。十歲,被相依為命的母親遺棄後,才被從未見面的外公,帶到北海道撫養長大。 小彩對自己的殘障有著某種程度的自卑 ( 尤其是愛情 ) ,因為她不相信這世界上會有哪個男人能接受像她這樣聽不到、又不會說話的女生。 本來她以為可以跟外公相守一輩子,沒想到外公得了肺癌,而且還是末期。 本來外公只是想替小診所找到接替的人選,沒想到,竟遇到願意照顧小彩一生的好男人 ~ 楚永岫。

白色之戀

楚永拓 /丁春誠 飾

個性放蕩不羈,生性浪漫的小兒科醫生。雖然本身也很優秀,但跟永岫相比,還是略遜一籌。 他認為在父親心中一直覺得他不夠好,雖然後來他也成為優秀的外科醫生,但卻因一次高風險手術失敗後,變得膽怯不願再執手術刀,看到永拓的失敗父親儘管難過,卻不懂安慰,反而責備他逃避,讓父子關係就像佈滿裂痕的玻璃杯,隨時破碎。

白色之戀

夏祥琪 /喻虹淵 飾

個性天真,對愛情既執著又勇於追求的千 金 小姐。一直單戀楚永岫的她,在知道楚永岫離家遠赴其他國度後,立志當個空姐,好方便到世界各國尋找楚永岫,某次在日本終於遇到永岫,原以為從此兩條平行線可以有交集,但她仍舊處於單戀的狀態。因為意外,她害楚永岫從手扶梯墜下,成為日後失去記憶的病人… 內疚加上愛憐,她選擇放棄一切去照顧永岫,同時編造瞞天大謊,欺騙周遭所有人,她跟楚永岫是相愛的一對戀人。

白色之戀

任文森 /杜德偉 飾

永世綜合醫院副院長。 楚院長的大弟子,外表親切斯文,實則為了院長寶座不擇手段。從實習醫學生開始,任文森就跟在楚一誠身邊學習,當時他有一個要好的女友叫韓嘉琳,但沒想到,韓嘉琳竟然變心嫁給楚一誠,讓任文森痛苦萬分… 任文森表面上對永世的工作盡心盡力,私底下卻引誘韓嘉琳外遇出軌,本來任文森一度以為,維持這種關係其實也不錯,卻在韓嘉琳希望永拓成為永世接班人後,他的心境有很大的轉折…

白色之戀

黎美和 /張家慧 飾

永世綜合醫院精神科醫師。 表面上冷靜幹練,嚴肅不苟言笑,事實上跟永拓在一起的時候,她總是會流露出溫暖、包容的另一面,給永拓很大的安全感。 求學時靠著任文森的幫助,完成醫學院的學業。 進入永世後,他第一個棘手的工作就是對永拓的不適任評估,因為這個緣故,她愛上了永拓,越是想跟永拓保持距離,永拓越是來找她,看到永拓脆弱的那一面,美和被融化,她真心真意的愛上這個不該愛也知道不會愛她的男人…

白色之戀

韓嘉琳/林美貞 飾

永拓母親,院長夫人。 美麗而偏執,一心想讓自己兒子永拓當上院長。 韓嘉琳跟任文森年輕時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本來她以為一輩子就要跟一個她不愛的人攜手走完,可是再度跟任文森重逢,他內心燃起強烈的渴望,他想跟任文森在一起,可是想到永拓是無辜的,她只好忍下來,跟楚一誠當假面夫妻。 甚至為了替永拓爭取院長的寶座,她不惜編造謊言…

白色之戀

楚一誠 /王 道 飾

永世醫院院長。個性剛毅,不擅表達情感,是傳統型的威嚴父親。年輕時與女友 出遊,卻跟永岫父母發生嚴重車禍。這場車禍讓永岫的父親當場死亡、急救過程中他先接生了永岫,卻讓永岫的母親跟自己的女友都死去。他的內心很痛苦,但還是負起照顧永岫的責任。他很疼愛親生兒子永拓,但當醫生太辛苦,他希望永拓可以走一條輕鬆的路,可是因為不擅表達,加上永拓進入叛逆期、嘉琳希望他可以繼承永世…種種的誤會都讓他跟整個家的關係變成緊張。

白色之戀

趙金蓮/徐貴櫻 飾

企業家;夏祥琪的母親。個性幹練,不說廢話的傑出女強人。本來對獨生女迷戀永岫這件事不以為意,認為時間久了,祥琪就會放棄這段單戀,沒想到,後來竟演變成永岫失憶,祥琪執意要嫁的局面。 為了讓獨生女開心,他不得不考慮出資拯救汲汲可危的永世醫院…

白色之戀

翁子園(園園) /趙菲芸 飾

女,護士。 小彩在永世綜合醫院的同事兼好朋友,個性活潑開朗,是小彩的極大支柱,也是本劇重要的喜劇製造者。

 

白色之戀

何筠彩外公 /劉德凱 飾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