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監

【劇名】大太監

【英文劇名】The Confidant

【導演】方駿釗、梁耀堅、鄭永基、施俊傑、邱南隆、尹之維

【編劇】關頌玲、鄭成武、羅雲芳、張仲恩、劉偉傑、鍾若詩、沈立強、何永年、楊雪兒

【首播日期】2012年11月5日

【集數】33集

【主演】黎耀祥、米 雪、邵美琪、黃浩然、曹永廉、胡定欣、陳國邦、陳茵媺、蕭正楠、岳 華、張國強、梁烈唯、唐詩詠、鍾景輝

【劇情簡介】

李連英 ( 黎耀祥 ) 與安德海 ( 曹永廉 ) 少時因家貧賣身入宮作太監,二人拜老太監劉多生 ( 鍾景輝 ) 為師,師兄弟感情深厚,先後成為慈禧太后 ( 米雪 ) 身邊重臣。可惜德海利慾薰心,與安份守己、謹小慎微之連英漸行漸遠。

總管太監陳福 ( 岳華 ) 眼看連英、德海得慈禧賞識,感地位不保,對二人施毒手,幸連英得宮女倩蓉 ( 胡定欣 ) 與御藥房太監姚雙喜 ( 黃浩然 ) 兩位好友相助,化險為夷。

同治帝 ( 梁烈唯 ) 冊立皇后,慈安太后 ( 邵美琪 ) 恐慈禧進一步掌握大權,遂與恭親王 ( 張國強 ) 挑撥朝中勢力,令慈禧孤立無援;在波譎雲詭變局中,只有緊守「奴才就是奴才」訓言之連英,依然侍奉在側……

【人物介紹】

大太監

李連英/黎耀祥 飾

景仁宮太監。 出生於河間府,是家中次子,自幼隨父母遷居京城,於堂子胡同定居,父母以經營皮作生意為生,惜父親好賭,欠債纍纍,年紀輕輕的連英為救家人,唯有淨身入宮當太監。入宮後跟隨咸豐的親信掌璽太監多生辦事,從多生身上學到紫禁城中的生存之道,培養出心思縝密,處事謹慎的性格。對主子忠心不二,謹守「奴才即是奴才 … 」的格言。

大太監

慈禧/米雪 飾

清 同治之母。對身邊事觸覺敏銳,機智過人,決斷英明,運籌帷幄。為人主觀極強,處事專橫,且氣焰逼人。 慈禧表面權傾朝野,實際卻要面對慈安、恭親王和三朝太監陳福聯手計算,並離間她和同治母子關係。

大太監

慈安/邵美琪 飾

咸豐皇帝正室, 後宮之首。慈安表面嫻淑大方,溫潤如玉,實際氣量淺窄,多疑善妒。 與慈禧太后在恭親王奕訢支持下,發動辛酉政變,除去八大顧命大臣,成功奪權,正式展開十數年的垂簾聽政。 表面上對慈禧相濡以沫,暗地裡為鞏固勢力不擇手段,挑撥離間。

大太監

安德海/曹永廉 飾

長春宮首領太監。 自幼已失去雙親,生活困苦,更慘被販子賣至宮中當太監,淨身入宮後德海決心努力向上,誓要過上榮華富貴的生活。入宮後在咸豐親信掌璽太監多生門下辦事,與同在多生門下的連英結為好友。生性樂天知命的多生,常提點德海和連英在宮中要規行矩步,但德海心裡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他的野心極大,立志要用子孫根換取飛黃騰達的生活。

大太監

姚雙喜/黃浩然 飾

御藥房太監。 出身於書香世家,自小博覽群書,可惜父親早逝,雙喜為了生計,唯有入宮當太監。不過他並沒怨天尤人,一心在宮中安身立命,但雙喜生性戇直,且不善辭令,幾經轉折下來到御藥房,令他頓感豁然開朗!因母親病重,雙喜要求出宮探病,卻缺乏銀兩賄賂敬事房的三順而結下樑子。雙喜欲逃出紫禁城,卻被連番追捕,幸得景仁宮的連英和倩蓉等人出手相救,才不致身陷囹圄。從此,雙喜與連英結下了不解之緣。

大太監

彭三順/陳國邦 飾

敬事房回事太監。總管太監陳褔的親外甥。仗著舅父的身份,在宮中橫行霸道,恃強凌弱,常欺壓小太監以從中取利。當御藥房太監雙喜要求出宮探望垂危的母親時,三順為求取利而諸多留難,其後雙喜違規逃走,三順更殘暴虐打雙喜。但景仁宮眾人卻插手此事,令慈禧出手處罰三順,使他受到皮肉之苦。自此,三順對連英和雙喜等人懷恨在心,對他們事事針對,處處留難。

大太監

陳褔/岳華 飾

總管太監。 為人老奸巨滑,深謀遠慮,城府極深。把三順視為己出。本欲造就三順成大器,接替自己大總管之位,可惜三順卻不成氣候。而本與陳福勢不兩立的德海,一而再地試圖揭穿他的不法勾當,但陳福每次都一一化解,更借此反咬德海一口,把德海推入一個萬劫不復的境地 ……

大太監

劉多生/鍾景輝 飾

懋勤殿掌璽太監。 多生在深宮中打滾了數十年,經歷了許多風雨,故深懂宮中生存之道。在宮中數十年門生眾多,當中以連英和德海最得其心。兩人初入宮時,多生視他們如親子姪般看待,盡心盡力教導,兩人對多生亦非常尊敬,雖三人在不同地方幹活,但德海和連英也常到懋勤殿探望多生,令他老懷安慰。

大太監

和碩/陳茵媺 飾

道光帝第九女。久困深宮的和碩,愛博覽群書,對愛情懷有冀盼,期待有一段浪漫愛情,可惜婚嫁之事不過是政治上交易,和碩寧願佯裝大病也不願下嫁素未謀面的夫婿。 和碩因追尋逃走的小貓而闖進御藥房,更被雙喜錯認為鬼,於是她將計就計,深夜時到御藥房扮鬼唬嚇雙喜,又訛稱自己是患了離魂症的可憐宮女,豈料雙喜信以為真,還替她煲藥治病。和碩被戇直的雙喜感動,及後雖被雙喜識破她千金之軀,然而二人感情已暗暗滋長。

大太監

倩蓉/胡定欣 飾

景仁宮宮女。 與連英一起服侍婉太嬪。細心的倩蓉對主子關懷備至,深得婉太嬪的喜愛。倩蓉在宮中人緣極廣,與一眾宮女、太監如春兒和添壽等相處融洽,跟連英更是知心好友。其後,三順突然被調到景仁宮當首領太監,對同為奴才的連英等人百般刁難,雖然連英處處忍讓,望息事寧人,但生性剛烈的倩蓉卻看不過眼,與三順對著幹,二人因此結下樑子。

大太監

凌添壽/蕭正楠 飾

景仁宮太監。 添壽甫進宮便跟隨連英辦事,眼看連英與主子感情真摯,與景仁宮每人相處甚佳,做事有條不紊,甚是佩服。但他真正由衷仰慕的人卻是德海,更視德海為偶像,希望有朝一日能追隨德海飛黃騰達。添壽為人衝動,口沒遮攔,常說錯話得罪別人,經常出言頂撞在宮中橫行霸道的三順,令三順對景仁宮眾人更恨之入骨。

大太監

同治帝(愛新覺羅載淳)/梁烈唯 飾

同治六歲即位,因年幼由兩宮太后垂簾聽政,生母慈禧對其寄望甚殷。可惜同治貪圖享樂,孩童時期已經常作弄太監和臣子。因慈安和慈禧待同治的態度截然不同,同治對溺愛自己的慈安十分親近,疏遠嚴苛的慈禧。事隔數年後,同治冊立皇后之時,慈安與慈禧分別推薦阿魯特氏及富察氏,同治最終在慈安的影響下,選擇了阿魯特氏為皇后,更加深了同治與慈禧母子之間的隙縫 ……

大太監

阿魯特氏/唐詩詠 飾

阿魯特氏才德兼備,令同治對她十分喜愛,婚後兩人感情甚篤,相敬如賓。而慈禧所喜愛的慧妃(即富察氏)則被冷落,令慈禧更討厭阿魯特氏,處處針對,又故意指責阿魯特氏令同治疏懶朝政,故下旨禁止兩人見面。慈禧有心拆散鴛鴦,令同治及阿魯特氏更憎恨慈禧,生性剛烈的阿魯特氏更處處與慈禧對抗。

大太監

恭親王-奕訢/張國強 飾

道光帝第六子。擁有雄才偉略,賢德兼備,為人重情重義。思想開明,敢於接受西洋新事物。咸豐帝駕崩,八大顧命大臣伺機謀反,恭親王與慈禧、慈安裡應外合,奪回政權。 恭親王為求國家富強, 推動洋務,慈禧擔心恭親王借外國勢力謀反,奪取皇位,一直打壓恭親王…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