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返犯罪現場NCIS

【劇名】重返犯罪現場、海軍罪案调查處

【原文劇名】NCIS、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

【電視台】CBS

【目前季數】第10季

【首播】2003年9月23日

【官方網站】http://www.cbs.com/shows/ncis/

【劇情簡介】

「重返犯罪現場(NCIS)」專講海軍犯罪調查機構(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偵辦的大小案件, 這個特別部門,專門從事與海軍相關的任何罪案調查。

「重返犯罪現場」不只是一部辦案影集,NCIS小組中各角色間的逗趣互動、鮮明的人物性格更是令觀眾著迷之處。 劇中有宛如真實的犯罪現場、推理調查的過程、科學檢驗的新發現、也有令人讚嘆的高科技辦案手法等, 當然,最主要就是它輕鬆的節奏與喜劇的成分將緊張刺激的犯罪影集增添了豐富性。

[xyz-ihs snippet="UP"]
線上看
[xyz-ihs snippet="DOWN336280"]


【人物介紹】

重返犯罪現場NCIS01 重返犯罪現場NCIS02 重返犯罪現場NCIS03 重返犯罪現場NCIS04 重返犯罪現場NCIS05 重返犯罪現場NCIS06 重返犯罪現場NCIS07  

里羅伊·賈斯羅·吉布斯(Leroy Jethro Gibbs

馬克·漢蒙(Mark Harmon)飾演。

主任調查員,下面的人叫他「老大」(Boss),身經百戰的前陸戰隊狙擊手。來自stillwater(一個美國賓州煤礦區的小鎮)曾在被召去伊拉克時,失去年幼的女兒與敬愛的老婆,對於失去她們他總覺得自責(凶手是一名墨西哥毒裊,在20年前Gibbs私下把他殺掉了)。他是一位技巧相當熟練的的調查員與審問者,擁有絕對正確的直覺。在辦案的時候他把這些當成他的優勢。他也喜歡跳脫命令結構外思考,以幫助他解決案件。工作外的興趣是在他家的地下室造船(已經造了3),而且從來不鎖門。嗜喝咖啡成癮,且不加糖不加奶,反倒對電子科技一無所知,父親為Jackson Gibbs。他有自己一套的規則(參見#Gibbs' Rules),而他的組員和他都要遵守。習慣拍人後腦勺,這不是處罰而是要「振作」的意思。

安東尼(東尼)·狄諾佐 二世(Anthony "Tony" DiNozzo Jr

麥可·威瑟里(Michael Weatherly)飾演。

義大利裔,混過好幾個地方警察局,當過重案組探員。嚴重沙文主義者,愛看電影,經常引用電影台詞。他常常能和美女搭訕和調情,有時因此得到破案的寶貴線索。父親為安東尼(東尼)·狄諾佐 一世Anthony DiNozzo Sr

常用的自我介紹為「Very special agent Anthony Dinozzo」意指非常特別探員安東尼·狄諾佐。

凱特琳(凱特)·陶德(Catharine "Kate" Todd

莎夏·亞歷山大(Sasha Alexander)飾演。

前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總統衛隊幹員,總是質疑上司,包括吉布斯在內。第二季最後一集,她在執勤時被阿里射殺。喜歡素描,許多同事都出現在她的繪本上。

提摩西·麥基(Timothy McGee

西恩·莫瑞(Sean Murray)飾演。

年輕的探員,在第二季時登場(原本是在諾福克的一個小探員),他讓狄諾佐對他的工作感到神經兮兮。麥基對科技很在行,電腦技能僅次於艾碧,曾就讀麻省理工學院(MIT)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擁有三個碩士學位,沉迷於線上遊戲(Half LifeCounter-Strike),有時吉布斯或狄諾佐會戲稱他為「精靈王」(Elf-Lord)。狄諾佐經常幫他取綽號,例如:「麥搜(McGoo)」(『Goo』即知名搜尋網站『Google』),「菜鳥」(Probie)則是最常用的稱號,但在第五季狄諾佐答應不再叫他「菜鳥」。

艾碧·舒托(Abigail "Abby" Sciuto

寶莉·培瑞特(Pauley Perrette)飾演。

鑑識科學家,其工作能力極為優秀,因此經常被各方人士挖角。初識艾碧的人一定會因為其哥德式的穿著及配件訝異,然而其性格其實十分純真,甚至帶點孩子氣。艾碧特別討厭那些吃雞肉卻又堅持自己吃素的人,她嗜飲高咖啡因飲料「Caf'-Pow」;經常碎碎念,由其每當案情陷入膠著時,就會顯得特別焦慮,此時被艾碧視為父親一般的吉布斯便會適時地帶著咖啡或「Caf'-Pow」出現安撫她。實際上艾碧的飾演者——寶莉‧培瑞特真的擁有鑑識學碩士的學位。

唐納(達奇)·馬拉德(Donald "Ducky" Mallard

大衛·麥考倫(David McCallum)飾演。

法醫,蘇格蘭腔的驗屍官,驗屍時有跟屍體說話的習慣,十分博學多聞而喋喋不休,特徵是穿吊帶褲帶領結。除此之外,也擁有心理學的學位,因此常被吉布斯等人要求為犯人作測寫。

姬瓦·大衛(Ziva David

蔻特·德·帕布羅(Cote de Pablo)飾演。

以色列特務機關「摩薩德」聯絡官(Mossad Control Officer),後來轉任到吉布斯手下辦事,英語不甚靈光,常講錯單詞。父親為「摩薩德」局長伊萊‧大衛。在第7季時成為NCIS的實習探員。在第9季開頭正式成為NCIS的特別探員。

珍妮·雪帕(Jenny Shepard

羅倫·荷莉(Lauren Holly)飾演。

NCIS前任處長,過去是吉布斯的學生與搭檔,曾在巴黎一起出過任務與其有著很複雜的牽扯。在第五季最後一集:死劫(上)被殺。

里昂·凡斯(Leon Vance

洛基卡羅(Rocky Carrol)飾演。

新任處長。由於珍妮.雪帕處長因公殉職,由里昂處長接管NCIS小組。喜歡咬牙籤。對電腦計算學也有一套。

吉米·帕瑪(Jimmy Palmer

布萊恩·戴森(Brian Dietzen)飾演,馬拉德醫生的常任助手。

米歇爾·李(Michelle Lee

麗莎·拉琵拉(liza lapira)飾演

NCIS的法律顧問,帕瑪的女朋友,第六季第一集兩人在犯罪現場碰面,李有欲言又止的感覺,後來吉布斯在追查李的不在場證明,帕瑪說他們已經分手了,於第六季間諜的身分曝光後遭槍殺身亡。

 

托拜斯·佛內爾(Tobias Fornell

喬·史派諾(Joe Spano)飾演。

資深FBI探員,也是吉布斯的好友。他被誣陷將某個臥底探員的身分洩漏給黑手黨,經由吉布斯的幫助讓他洗刷冤屈。

伊萊‧大衛(Eli David

邁可‧努里(Michael Nouri)飾演。

以色列特務機關「摩薩德」(Mossad)指揮官。姬瓦與阿里的父親,以有別於一般父母的教育方式扶養子女,總是賦予姬瓦最困難的職務。在第七季時,為了讓姬瓦回到「摩薩德」寧願讓姬瓦成為嫌疑犯。

 

邁克‧范克斯(Mike Franks

繆斯‧沃森(Muse Watson)飾演。

NCIS探員,辦案風格經常遊走於法律邊緣,與吉伯斯擁有亦師亦友的關係。雖然一把年紀了,但身手仍十分矯捷。在許多次案件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在第8季終與被稱為「P2P」(Port to port)的連續殺人犯打起來被用手術刀刺進胸口身亡。有一位媳婦和孫女。

在總集200集的特別節目中有回來客串。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