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道21

【劇名】許浚 、 醫道

【韓文劇名】허준

【導演】李丙勳

【編劇】崔完奎

【主演】全光烈、黃秀貞、李順才、金炳世

【集數】64集

【官方網站】http://www.gtv.com.tw/Program/B051420070816U/cast.htm

【劇情簡介】

許浚(全光烈飾)的父親平安道龍泉郡首【相當於縣令】,母親是妓女,因為出身卑微、備受歧視,因此雖然他天資聰穎,卻終日放蕩、不求上進。有一天,他在偷襲走私商的過程中認識了多喜,被她事親的孝心感動因而對她關懷備至,在幫助她的過程中目睹了針灸的奧妙,之後,多喜的父親去世,深愛多喜的他便一肩承擔起照顧多喜的責任。後來,許浚被誣告走私,被捕入獄,幸被向來冷漠的父親營救。他帶著他的母親和多喜離開故鄉,前往慶尚道山陰,但因迭生的意外事件,倆個人被拆散。他與母親到達山陰,在一位叫具一書的獵手的幫助下勉強安置下來。有一天,為了醫治母親的急病尋找醫生的過程中遇到了山陰的名醫柳義泰。經過一番曲折成了柳義泰家中的挑水雜工,開始了他的醫術生涯。但是,嚴重的歧視和柳義泰的冷漠,讓他倍受艱苦。幸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認識了客居柳家的才女睿珍,睿珍欣賞他的學問及人格,開始教導他關於藥草的相關知識…後來更重新詮釋中國傳至朝鮮的中醫巨著,韓國史上有名的一代名醫…

【人物介紹】

許浚/全光烈 飾

在《醫道》中,全光烈從二十歲落拓不羈的浪蕩子,因緣際會見識到絕頂神妙醫術而發奮學醫,其間經過許多挫折打壓,在母親、妻子及知交、師友的支持下,醫術屢屢精進,本著濟世的精神救人無數,雖然後來在複雜的政治情勢下成為犧牲品而被流放,卻靜心寫下畢生所學「東醫寶鑑」,成為韓國漢醫經典,流芳百世。最後,因韓國爆發瘟疫大流行,全國上下群醫無策,皇帝急召他入宮研究,終於成功研製出抗病處方,控制住疫情,卻因疲憊過度,不察自己也已染上此病,未來得及施以藥石,便死於妻子懷中,舉國哀慟扼腕……全光烈演出精彩感人,深入人心!

睿珍/黃秀貞 飾

飾演醫術高明的才女睿珍,與許浚相識時,許浚早已有了家室。她和許浚相互欣賞,可惜命運的捉弄,兩人最終無法結合,徒留憾恨…

柳義泰/李順才 飾

朝鮮先祖時期的名醫,以仁心仁術為大夫的最高道德的針灸和湯藥大家,性格怪僻,卻是許浚最尊敬的師父。

柳道知/金炳世 飾

柳義泰的兒子。醫術高明,但是對醫術的價值觀念與許浚不同,性格冷靜、傲慢。因為睿珍與醫學競爭的關係,一直與許浚有心結。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