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 

【劇名】大長今

【韓文劇名】대장금

【導演】李炳勳

【編劇】金榮眩

【主演】李英愛池振熙任豪洪莉娜梁美京朴恩蕙甄美莉呂韻季金素怡

【集數】76集

【官方網站】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daejanggum/index.html

【劇情簡介】

1482年﹝成宗13年﹞,內禁衛軍官徐天壽奉命賜毒藥予廢后尹氏﹝燕山君生母﹞。回家途中,不幸跌落山谷,幸得道士相救。道士預言天壽一生可悲,命運由三個女人支配,最終會被第三個女人所殺。此后十四年,燕山君繼位,天壽辭去內禁衛軍官之職,希望避開厄運;未料在溪邊遇到一位垂死姑娘﹝朴明伊﹞,天壽知道這位姑娘就是當天道士提及的第二個女人。

宿命安排,兩人結為連理,生下一女,名為長今。從此天壽帶著妻女歸隱為賤民。可惜命途多舛,1504年發生甲子士禍,燕山君下令搜捕當年參与殺母的所有人,天壽一家三口最終被迫分离。小長今失去父母,無處可去,幸得宮廷熟手姜德久夫婦收留。長今按照母親遺言,順利入宮當御膳房小宮女。長今与常人不同,她個性好奇,讀書用心,愛幫助別人,亦經常犯錯;她的常識較一般人丰富,對味覺更獨特敏銳。御膳房各人對長今另眼相看,特別是韓尚宮,對她更為愛惜。

在爭取御膳房最高尚宮競賽的那天,韓尚宮被崔判述及崔尚宮設下的奸計,延誤回宮的時間,長今只好代替韓尚宮跟崔尚宮比賽。中宗被長今做菜的真誠感動不已。韓尚宮終于當上御膳房的最高尚宮。長今得知韓尚宮是母親當內人時的好友,百感交集,兩人相認后,難掩興奮与悲傷的雙重情緒,相擁而泣,關系更密切。

崔尚宮不甘心在競賽中落敗,她處處打擊韓尚宮。多病的中宗洗過溫泉浴后,無故昏迷,崔判述和崔尚宮靈机一触,誣告是因吃下韓尚宮泡制的硫磺鴨子所致,結果韓尚宮和長今被判定為逆党,被流放到濟州島為官婢,韓尚宮更不幸在途中逝世。

在濟州島做官婢的長今,認識了一位名為張德的首醫女,并且跟隨她學醫。之后長今參加朝廷醫女訓練,以醫女身分進入內醫院,再次入宮。可惜崔尚宮并未放棄陷害長今的机會,她千方百計要把她赶出宮,可惜事与愿違。長今終于查清昔日中宗昏迷的真正原因,她大著膽子向中宗請求,為已去世的韓尚宮翻案,亦替被行私刑的母親洗脫冤情。

長今在宮中用心鑽研醫術,刻苦尋找治療各种疾病的處方;期間,她治好久醫不愈的王后娘娘、亦成功勸勉不肯就醫的王太后,慶原大君染上痘瘡,性命危在旦夕,長今細心找出治療的方法。內醫院的醫官及醫女,漸漸拋開成見,接受長今的醫術地位。最后長今憑個人的努力、精湛的醫術、無限的愛心,無私的關怀,成為朝鮮第一個女御醫,更被中宗命名為“大長今”,封為正三品堂上官。

【人物介紹】

大長今01 

徐長今/李英愛 飾

徐長今自幼父母雙亡。后投靠姜德久夫婦。十歲入宮當宮女,并下定決心要成為御膳房最高尚宮,以圓亡母心愿。她天資聰明又刻苦努力,備受矚目,為成為宮中頂尖料理師費盡心血。

長今有著美麗恬靜的外表,擅長料理有很好的味覺,能輕易分出各种食物和草藥的不同口感和气味。憑著不懈的努力,終于當上宮內受肯定的廚師。可惜后來遭人陷害,被赶出王宮,流放濟州為官婢。好學不輟的她身處逆境也不忘積极學習料理及醫術,并在多次被赶出后宮的情況下通過好學和不斷的努力种出了前人未有人种出過的草藥及學到了民間廣博的醫學知識得以重新返宮。長今聰慧開朗思維敏捷,小時候入宮在被別的小宮女排擠的情況下也可以偷學到入宮知識并在關鍵時候對答如流,才使得長今在經歷种种磨難后,仍然可以一次次地站起來,最后獲得眾人認可。她潛心學習醫術,并融入宮廷膳食中,最后竟意外挽救了君王的性命。長今是朝鮮史無前例的女御醫,其名聲在《中宗實錄》里有記載,名字前還加上“大”字,被稱為“大長今”。

大長今02

閔政浩/池振熙 飾

出自士大夫家庭。容貌干練,學識淵博。才十六歲便通過司馬試﹝成為生員或進士前進出文科的過程試﹞。他是文科及第的書生出身,卻有高強的武功,由于武藝高超,被選為內禁衛從事官。閔政浩對長今的聰明好學非常欽佩,更被她的堅毅与學識所迷,在幫助她的過程中漸漸愛上她,并開始保護她。政浩多次因為長今而陷入險境。后成為內醫院副提調,獨排眾議支持長今當中宗主治醫師時,受朝中官員彈劾,被迫流放异地。

 大長今03   

中宗/任豪 飾

朝鮮王朝第十一代帝王,性格溫和,优柔寡斷。是在前一個帝王燕山君被廢黜后而登基的。他侍母至孝,愛護百姓、努力改革政治、希望改善百姓生活。他亦重用人才,致力改革政治。認識長今后,被她的溫柔性情及出眾才能所感動。后來,對長今感情,再不單純是御醫与病人之間,而是當為女人般愛上了她。

大長今05

崔今英/洪莉娜 飾

是御膳房崔尚宮的侄女。与長今同時入宮,一同學習宮中料理。年少時本質純良,好學上進,与長今是初期的好伙伴。她老成持重,一心想出人頭地。不幸有著一個為提高地位而不擇手段的崔氏大家族,在家族長輩的脅迫和誘使下一步步走向深淵。從小就暗戀閔政浩的她發現了閔政浩与長今的戀情后內心更是极度不平衡,并發誓報負長今,從此對長今處處戒備。由朋友被成仇敵,与家族長輩崔上宮一起陷害長今。

韓尚宮/韓白英/梁美京飾

是御膳房的尚宮,有超人的烹飪手藝,具有分辨食物原味的天分。為人嚴謹,堅守宗旨。与長今母為好朋友,一直對未能救助好友而耿耿于怀。她雖封閉個人感情,內心卻甚溫暖。長今的出現,令她敞開心胸,對長今亦師亦母。不幸在崔尚宮的陰謀下,在流放濟州途中含冤死去。

李連生/朴恩蕙 飾

蓮生是長今一起長大最要好的朋友。有著一雙美麗大眼睛的她單純可愛,又有些小迷糊。她個性軟弱心地善良,喜歡小動物,為了好朋友長今她可以不惜付出一切。她不象長今那樣好學也沒有太多上進心。她一直飽受來自惡勢力的今英和令路欺負卻無力反抗,所以她一直期望好友長今能代她出人頭地。為好友的成功她總能感覺到由衷地開心。但是沒想到時來運轉偶然間她被中宗看中,當上了后宮娘娘。轉眼間連原來的頂頭上司大惡人崔尚宮也要向她叩頭行禮。

崔尚宮/崔成今/甄美莉 飾

崔尚宮是《大長今》中第一奸角。她是漢陽富豪崔判述的妹妹,崔今英的姑母。出身于最高尚宮輩出的名門,是崔氏家族擔任御膳房最高尚宮的接班人。很早就開始學習特殊的飲食廚藝,個性傲慢,自尊心強,有強烈的占有欲,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強烈的權力欲及濃厚的家族觀,构成她一生的悲劇。當年在姑媽的脅迫下陷害長今的母親明姬,她也曾掙扎抗爭,可還是無法擺脫家族的宿命。她渴望站在人群的中央,擁有她所向往的權勢和財富。為了當上最高尚宮,她不擇手段﹐做坏事得心應手,變得越來越心狠手辣,不惜害死身邊一個又一個的好友卻還心安理得。無法擺脫家族的她,內心其實充滿了孤寂,最終還是惡有惡報,摔死在了埋明姬的山谷。

鄭尚宮/呂韻季 飾

出身自士大夫家族,御膳房的最高尚宮。一生淡泊名利,安份守己過活,擔任醬庫尚宮十年仍滿于現狀。接手做最高尚宮后,秉公處理大小事務。她的心愿,是要肅清崔氏家族世代將食物用在權力陰謀的歪風。

閔尚宮 閔美琴/金素怡 飾

御膳房內人,后升為尚宮。做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最怕是牽涉是非,最渴望是無災無難到白頭。為人尚算正直,像一個大姊姊般很照顧長今、連生及昌伊。

信非/韓智敏演員介紹1 飾

【本文圖片轉載於MBC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