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世宗35

【劇名】大王世宗

【韓文劇名】대왕세종

【導演】金成根

【編劇】尹善珠

【主演】金尚慶、金永哲、朴相民、崔明吉、李貞賢、李允芝、李天熙

【集數】86集

【官方網站】http://www.kbs.co.kr/drama/3jong/

【劇情簡介】

《大王世宗》(韓文:대왕세종)是韓國KBS電視台製作劇集描述朝鮮太宗、世宗時期的情況。由金尚慶、金永哲、朴相民、崔明吉、李貞賢、李允芝、李天熙等演出。

年輕的世宗即抱有“國以民為天”的政治理念,努力學習儒教經典、數學乃至外語,用知識武裝自己,靜候為民造福的機會。當時還不是世子的他並不貪慕權勢,在權力面前曉得分寸,在大義面前懂得進退,而需做決定時則當機立斷,閃光的人格垂範著後人。
世宗愛惜人才,他所營造的團隊文化令人嚮往。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百姓的安危他總是身先士卒,因而在他手下眾臣用命。然而即使目標一致,人與人之間也總存在著立場差異,本劇描繪了大大小小的各種矛盾,也刻畫了通過民主式的討論解決矛盾的過程。
在世宗的勵精圖治下,朝鮮社會由人治向法治邁進,在這一過程中,世宗意識到百姓受教育的必要性,於是親自組織創制了《訓民正音》,為韓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還是一位很具國際戰略眼光的君王,在當時,朝鮮王朝的安危取決於和當時的“霸權國家”明朝間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世宗對明朝積極奉行“事大外交” ,甚至不顧臣下的反對。當然他也並非一味“事大”,鑑於朝鮮的國力,他婉拒過明朝派兵征討蒙古的要求。世宗外交中的自主性將會對今天的韓國探索與大國間的實用外交之路提供思考借鑒的範例。
這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劇集,它不同與以往的宮廷劇,在這部劇中,宮廷不再是嬪妃們爭寵奪愛的場所,而變身為朝鮮王朝的政治中樞。在那裡,朝鮮王朝開國精英們任信念與熱情激烈碰撞,演出著一場場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大戲。

【人物介紹】

大王世宗01 大王世宗01-1 

世宗大王李裪/金尚慶飾,李玹雨(幼年時期) 

太宗的第三子。韓國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王。
登上王位並非他的意願,作為國王他的決定受太多因素牽扯,很多時候他是苦惱的:面對政敵的攻擊不能保護忠誠的臣下;一邊擔心妻子會被宗黨廢為庶人一邊卻要擁抱不喜歡的女人;決定和親卻必須搭上很多條百姓性命;為了國家利益在明朝面前捨棄自尊 ……他的胸中裝著多少嘆惜和淚水。
但他又並非一個苦惱的人:他酷愛讀書,讀書給他帶來樂趣;他有無論何時都信任他的妻子;有忠於他 的臣子和需要他來愛護的百姓;更重要的是,他有建設美好國家的夢想。
他懂得如何把夢想變為現實,他組織臣下為韓國留下了最了不起的文化遺產—— 訓民正音。比起以武力開拓疆域,用文化在天下人面前發揮影響力是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大王世宗02大王世宗08大王世宗05大王世宗07

鄭柔美大王世宗

韓多燕/鄭柔美  飾演 

為皇帝殉葬的朝鮮籍妃子

 

大王世宗03 大王世宗04  大王世宗06  大王世宗07-1  大王世宗09 大王世宗10 大王世宗11 大王世宗12 大王世宗13 大王世宗14 大王世宗15 大王世宗16 大王世宗17 大王世宗18 大王世宗19 大王世宗20 大王世宗21 大王世宗22

主要角色

金相慶 飾演 朝鮮世宗李祹
李玹雨 飾演 幼年李祹(忠寧大君)
金永哲 飾演 朝鮮太宗
朴相民 飾演 讓寧大君李褆
李准 飾演 青年李褆
鄭贊宇 飾演 幼年李褆
崔明吉 飾演 元敬王后
李貞賢 飾演 慎嬪金氏
李允芝 飾演 昭憲王后
南志鉉 飾演 幼年昭憲王后
李天熙 飾演 蔣英實
朝鮮王族
盧英國 飾演 朝鮮定宗李芳果
安成民 飾演 孝寧大君李補
禹泰雄 飾演 幼年李補
白承道 飾演 誠寧大君李褈
柳瑞珍 飾演 嬪宮金氏
金成鈴 飾演 孝嬪金氏
姜慶羨 飾演 楚宮粧
尹永峻 飾演 敬寧君李裶
李相燁 飾演 世子李珦
徐俊英 飾演 首陽大君
朱多英 飾演 貞昭公主
朝鮮朝廷
崔鍾元 飾演 河崙
鄭東煥 飾演 趙末生
金甲洙 飾演 黃喜
李振宇 飾演 鄭麟趾
李聖民 飾演 崔萬理
李秉旭 飾演 金宗瑞
李代延 飾演 崔海山
尹基元 飾演 嚴自治
崔尚勛 飾演 沈溫
崔周鳳 飾演 金漢老
金應壽 飾演 閔無咎
金炯逸 飾演 閔無恤
金河均 飾演 許租
李原種 飾演 尹淮
朴永智 飾演 朴訔
趙成夏 飾演 李隨

河勇振 飾演 海壽
高仁凡 飾演 黃儼
吳承運 飾演 明英宗
李大路 飾演 王振
鄭柔美 飾演 韓多燕
李丙植 飾演 朱高煦
金學哲 飾演 黃瓚
沈宇昌 飾演 呂震
女真人
申東勳 飾演 李滿住
方馨珠 飾演 童猛哥
咸錫勳 飾演 童凡察

其他演員

尹世雅演員介紹

大王世宗大王世宗31 大王世宗32

【本文圖片轉載於KBS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