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閉嘴家族

【韓文劇名】닥치고패밀리

【英文劇名】Shut Up Family

【首播日期20128

【導演】趙准熙

【編劇】徐載沅

【主演】安奭煥、朴熙本、崔宇植、金單律、南能美、金亨范、禹信惠、朴志胤、金多順、鮮于龍女、李本、沈志浩、敏燦基、朴書俊、朴成光、金東范、王智媛

【集數】預計120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family/index.html

【劇情簡介】

《閉嘴家族》是《老處女日記》的製作團隊打造的全新作品,講述了一個出色的豪門家族與另外一個一窮二白的糟糕家族,在同一個屋簷下發生的故事。

【人物介紹】

閉嘴家族01

禹信惠/黃新惠 飾

雖然已經是兩個女兒的母親,卻仍擁有S曲線身材,跟蜜糖般肌膚的最强童顏。也是「優」美學中心的院長,是吳姓家族歷代最强的美人。   不特別運動、也沒有接受特別管理,也依舊完美的美貌,讓人忍不住懷疑是不是吃了防腐劑。  雖然對人們的讚美總是一副很不以為然的模樣,不過內心可是相當開心的。這樣完美的她,卻決定和列奭煥結婚…讓兩個格格不入的家族陷入混亂的狀態… 

閉嘴家族02

禹志胤/朴志胤 飾

有著清純外貌、性感身材,甚至具備了吸引大批宅男的最高段撒嬌功力。不過,除了外表之外,還擁有同樣單純的腦袋,只要一看書,10秒內就能進入熟睡狀態…也因此知識相當不足,常讓自己陷入丟臉的冏境,加上缺乏注意力,也常魯莽的闖禍,不過,因為很漂亮的緣故,總是可以得到男人們的原諒。但對女人來說,她是個闖禍精,也是女性公敵。

閉嘴家族03

禹多允/金多順 飾

禹家的二女兒,優秀的高一學生、學生會會長。是有著天使臉孔的惡魔,帶著甜蜜殺氣的不良少女。  在師長們的眼中,是個標準的模範生、優秀女兒,但在朋友之間却有著另外一面。  在大人面前總是一副出善良、禮貌端正的樣子,參加各種公益活動,連學級事務都足以放心交付,但這一切只是裝出來的;但私底下,態度卻180度的大轉變,展現出黑暗的那面,使喚朋友。是個擅於欺騙大人的天才詐騙師。   爲了不讓人察覺自己的本性,一直獨自緊張兮兮、東奔西走。媽媽禹信惠再婚後,讓她的家庭與學校生活變得更困難,雖然試圖破壞母親跟繼父的感情,但總是産生相反的效果…

閉嘴家族04

羅日蘭/鮮于龍女 飾禹家的奶奶,過去是電影明星,現在她正和風流的爺爺分居中,並且就大筆的贍養費進行訴訟。是個容易招惹事故、不懂事的美女奶奶。是個年長版的崇洋媚外女,搭公車的時候,只要看到拿出敬老優待票的爺爺,就不會再跟他見面。說話總是帶刺,直戳人要害、讓人體無完膚,在轉述時還會加油添醋、釀成事端,是個麻煩製造者,不過當爭吵一觸即發的時候,會立刻自己逃掉、隔岸觀火,遇到不利於自己的事情的話,會突如其來用眼淚攻擊,從這點來看,果然是個好演員。  覺得女婿連隔壁家的雜種狗都不如。還把列家奶奶當作工作的大嬸在使喚。

禹家姨媽/李本 飾 經營高級登山服飾賣場,五年來一直寄生活費給在美國攻讀博士課程的老公與念高中的兒子。與母親日蘭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性格,只要兩人聚在一起肯定會闖禍。抓住別人弱點並嘲笑是她的專長。覺得姊姊信惠是向下沉淪才會選這種對象再婚,因此非常幸災樂禍,甚至會當面嘲笑列家爸爸,不然就是無視他;因此,她也是如天使般善良的列家爸爸唯一討厭的人。

列奭煥/安奭煥 飾  是青少年文化中心的負責人。跟天使一樣有著善良的心地,是個純真的爸爸。雖然外表像流氓。雖然因爲外表而常常被誤認爲是犯罪者,實際上却是小心翼翼的性格,如果有不滿會忍住,遇到討厭的事情也沒法拒絕的善良的人,這一直是他的缺點。  只要一握住方向盤,就會突變爲違規駕駛、髒話亂飈的性格男。  與信惠再婚後,雖然一直想對將自己視爲蟲子的丈母做到最好的侍奉,但只是遭來無視跟輕蔑的對待,兩個優秀女兒也不把他當爸爸看。

對於這一大家子想要以愛來對待,即便孩子們不耐煩却還是想融洽相處,爲了子女們的生活教育,隨時想給予忠告,盡力的對孩子好。

列熙本/朴熙本 飾 列家的大女兒,本來就已經顯老態的外貌,加上老氣的髮型與穿衣風格,讓她變得更加歐巴桑。因爲長得醜這個理由,一直都受到不公平的差別待遇。  因爲性格相當小心謹慎,忍了又忍却總是在不對的時間爆發,所以總是被誤會成長得醜又性格差的人。 很早就沒了媽媽,與外婆一起擔起媽媽的角色照顧弟弟們。  內心懷著想要拋下這個讓人煩躁的家庭,早日獨立的小小夢想。  雖然一直希望减肥,但因爲本來就很貪吃,忍了又忍之後就變成暴食,因此一直在溜溜球現象徘徊,因爲禹家奶奶常常把她的食物搶走,讓她心懷怨恨。

之後她與禹家大女兒會因爲一個男人展開競爭,克服自卑感,漸漸的找回自己的魅力。

列宇奉/崔宇植 飾列家大兒子,高二,白天是在學校跑腿,在學校學生間飽受排擠、慘兮兮的高二生。因爲小時候開始就被衆人疏遠,因此一直帶著卑微感,成績中等、外貌中等,一直有著很低存在感。因爲過度使用耳機的關係,所以有點重聽,一直都聽不太清楚別人說話。 不過在網路上却是令人望之生畏的「發文大神」,把現實世界承受的壓力,以散布流言、回覆惡評、透露他人情報等來消除。  即便成爲一家人,却還是和以前一樣在欺負自己的禹家的二女兒多允,是他非常討厭的對象。 在優等家族面前完全不敢吭聲,却會對姊姊熙本跟父親奭煥爆發不耐煩,因爲對於親媽媽有著很深刻的懷念情感,因此全然不願意認可禹家的媽媽信惠。

列末奉/金單律 飾列家的小兒子,小學三年級、天真爛漫、看來寒酸的小學生  因爲長得不好看的外表,一直在朋友間飽受戲弄而且被疏遠,但他却不知道那是被排擠,還覺得很高興,是個天真爛漫的可愛小學生。剛好處在非常想要有個媽媽的年紀,於是覺得新媽媽出現了非常幸福,也想和新姐姐們更親近的相處,對於美、醜還沒有概念,對於所有的人都付出所有的感情,所以一直是很幸福的孩子。  因爲從小跟著外婆生活,像外婆一樣過著超節儉的生活方式… 把其他孩子喝剩的牛奶裝到瓶子裏面搜集起來,把剩下的小菜用便當盒裝回家…

一直用孩子的目光,觀察著優等家族與劣等家族成爲真正一家人的過程…

宮愛子/南能美 飾 劣等家的奶奶,無法掩蓋的女傭天性,是小氣到極點的頑强奶奶。即便是上大號也只用一次衛生紙,而且用量不能超過三格,沖馬桶也是要全家人都上過一次厠所後才准沖水,是個徹頭徹尾、節省得很窮酸的奶奶。  會把優秀家族丟掉的韓牛骨頭與魚頭等用來熬湯,剩下來的拉麵湯也愛惜的搜集起來,以後只要放麵條進去就能煮成拉麵,超窮相的特異行為,讓優秀家族的人都十分驚訝。  女婿再婚之後,突然像是多出來白吃飯的人,也因爲如此,變成常常要看禹家人臉色的可憐女人。因爲天生被奴役本性與女傭天性,在家中包攬了一切家事,對於禹家人非常浪費的消費型態而感到戰戰兢兢。  雖然受到日蘭的欺負,又被志胤跟多順無視,不過天生就擁有包容心、無條件的對孩子們付出關愛…

列家叔叔/金亨范 飾30多歲,武俠小說作家臉上油光滿面,頭髮是自然卷、濃密的腿毛,看來坑坑疤疤的外貌,喜歡只穿內褲在家裏走來走去,讓禹家人相當驚愕的宅男。  是偶像的瘋狂粉絲,對漫畫及遊戲角色的熱愛,讓人覺得是個變態叔叔。   不修邊幅、亂七八糟的個性,總是裝作很了不起的樣子,又不愛洗澡所以很髒,  口臭跟脚臭的程度完全超越想像,因爲和禹家人共用一條毛巾,結果害得人家被感染足癬跟毛囊蟲,也使得志胤與其結下怨恨。  

平常他與把自己奉爲神跟隨、同樣擁有不修邊幅惡習的兩人,一起住在地下室,每當吃飯時間才像個寄生蟲一樣,到哥哥家裏討飯吃。

沒用二人幫/朴成光、金東范 飾 是新型BLOG乞丐(注:人氣很高的部落客,以此要脅店家請吃飯,不然就在部落格上詆毀店家)、副業是助理,窮相百出的寄生蟲。 是列家叔叔的弟子,把叔叔神格化而盡心侍奉著的沒用二人幫。  只有少得可憐的月薪,却還是以在師父手下工作感到驕傲,師傅如果肚子疼了,得替師傅拍拍肚子來慰問,甚至還得替師傅修剪鼻毛,做著這些令人無語的雜事,却依舊讓他們感到光榮。 以諷刺的手法,替現在可憐的88萬世代發聲、代替他們表示出遺憾與可憐的世態。

車志浩/沈志浩 飾

冷都男咖啡師在優等家族與劣等家族所住大樓的一樓,經營咖啡廳。  因爲是意大利出身,所以看來帶著點意大利風情的外貌,  店裏幾乎每天都是高朋滿座,也多虧他,使得大樓的房價完全翻高,對於「對稱」有强迫症!  書要在書桌的直角上放好,連手帕也要一直維持著相同長度對折才行;餐桌上的小菜碟子,也得排列整齊才能感到安穩;甚至於最喜歡的數字也是能够對稱的8。

一旦客人的桌子或是椅子的位置被移動的話,甚至會誇張到發瘋的境界。

對於自己的工作不會出錯,當然也容忍不了別人犯錯,不過當發完脾氣冷靜下來,會立刻感到後悔、有著小心謹慎的性格。

在義大利被義大利女人大大傷害後,覺得「戀愛之類的事情根本無須考慮」的他,身邊出現了兩名女子。

優等家族的大女兒「志胤」與劣等家族大女兒「熙本」,讓他奉行的簡單生活也漸漸的開始被動搖。

AL/敏燦基 飾  

可愛的暖男職員,20代中半,是「優」美學中心的業務。對花美男而言稍微有點過分優秀的身高,在大嬸間超有人氣,還兼備善良敦厚的個性。  擁有自由靈魂的他,到義大利旅行的時候,因爲碰見了車志浩,因此就住在一起。  會讓人忍不住問「該不會,連那個都有吧?」的程度,擁有各式各樣的資格證(摺紙資格證、潛水技術師、放映師、微笑治療師等)。  把自己賺的錢全部都捐獻給非洲兒童、外國勞工、環保團體,(所以別人都懷疑他是賭博才沒錢);一直都很貧窮,但却一直很愉快的他,唯一不好意思啓齒的缺點,就是他非常非常貪吃。

偶爾會在志浩的咖啡店打工,也吸引不少女性顧客…不過其實不管是誰,都不清楚他的本質。

與在美學中心一起工作的熙本是可以互稱兄妹的親密關係,但與志胤却是每件事情都會起衝突。即便是再怎麽善良的他,也很難忍受優等家的大女兒…

可是,當他看到優等家的大女兒倒追咖啡師志浩,却在心中湧起一股無法明瞭的感情。

車書俊/朴書俊 飾 

花美男高中生,是咖啡師車志浩的侄子因爲父母討厭首爾生活,所以回鄉種田,但却還是對他說念書的話一定得在首爾,因此,將他托付給叔叔車志浩。  對花美男來說相當健壯的身材,在他轉學的第一天,簡直讓學校大亂了。  不過,在他將「DANGER」念成「DANGO」的瞬間,又再次造成一片動亂。   完美的他所缺少的…是腦袋。

在他身上可以看出「神果然是公平」這句真理的實踐。

總歸一句,他就是個肌肉笨蛋花美男。

在班上和沒朋友的宇奉變成一組後,兩人立刻就變得親近了。

到宇奉家玩的時候,看到了學校的頭頭,優等家的二女兒。

他第一眼就迷上了優等家二女兒,在那之後,他總是以「天使」來稱呼她,並且奉爲信條。

青少年收容院的女講師/王智媛 飾女,20初,之前的職業是軍人。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