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大風水

【韓文劇名】대풍수

【英文劇名】The Great Seer

【首播日期】2012年10月10日

【導演】李容成 이용석

【編劇】南成年 남선년、李秀賢 이수연

【主演】池城、金素妍、池珍熙、宋昌義、李允智

【集數】36集

【官網】http://tv.sbs.co.kr/daepungsu/index.html

【劇情簡介】

《大風水》以衰落的高麗時代末期、朝鮮王朝初期的王朝交替期為背景,講述有權勢的風水師提拔亂世英雄李成桂建立朝鮮的過程。不僅刻劃出朝廷的政權鬥爭,也通過平民、官商等人的生活來再現當時。

【人物介紹】

睦池尚/池誠、李大衛(少年)飾

「我的王,由我來抉擇」

高麗末年最出色的命理學者,對李成桂登上王位做出重大貢獻的擁立者。

無厘頭、開朗活潑,算是個正義之士。精通四柱命理、風水地理及觀相。自小就有看透過去和未來的能力,能夠預知好端端的男人會出軌,堅固的房牆會倒塌,也可以找出想吃霸王餐的客人。父親東倫從他的面相中看出殺氣,為了將之抹去,從小就把他送到師父無學大師的寺廟。

身為高麗最厲害的風水師東倫之子,確信朝鮮的建立是正當合理的。高麗國運逐漸衰退之際,經幾番測試後,相信李成桂將會是這片土地的領導者,與觀相大師、四柱大師、巫師等民間道士攜手,成為李成桂的幕後助手。

李廷根/宋昶義、盧英學(少年)飾

「倘若得不到,那就破壞掉」

高麗最高權臣李仁任之子,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到手的男人。

父親是高麗最高權臣李仁任,母親王氏既是王族也是書雲觀判官。從小豐衣足食,透過元朝的中國理論書而熟知四柱命理、風水地理及觀相,因此他的所學知識適用於貴族,不適用於百姓的生活上。以理論系統、炫學式的學習方法,涉獵書雲觀的所有書籍,達到不俗的境界。

遇見池尚後嚐到失敗的滋味,看到從小聞著賭徒、騙子和巫師等底層階級的汗味,從實戰中學習知識的池尚超越了自己,便不禁嫉妒對方。最後違背風水,把貧窮百姓的土地變成宮廷土地,為了自我慾望而破壞一切,濫用四柱命理奪取權力,逐漸變成惡魔。但是殘忍的他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愛上了不屬於他的兩個女人。

李成桂/池珍熙 飾

「為了百姓,我要成為王」

朝鮮的開國國王,國運衰退的高麗末年,為了拯救身處水深火熱的百姓而被擁戴的新領導者。

高麗末的傑出武將,不同於死要面子的高麗官員,喜歡與妓女玩樂,載歌載舞,模仿並嘲笑敗陣逃脫的將軍。性格我行我素、輕浮怪癖,在戰場上卻是衝鋒陷陣的神射手、威猛武將,是個豪放、講義氣的男子漢。

作為右軍都統使為了遼東征伐而北上,為了守住自己的權力,同時再也看不下去高麗百姓捲入煙硝戰火中,聽取了支持自己的賢者們之意,接受成為領導著的命運,作出威化島回軍一舉。廢黜禑王,擁立昌王,自己成為守侍中,從此大權在握。建立朝鮮,定都漢陽,為新生國朝鮮奠定基礎。

海仁/金素妍、孫娜恩(少年)飾

「我選擇做一個男人的夫人,而非王后」

池尚的戀人,孝明的女兒,為了愛情向命運抗衡的堅強女人。

天生是王后命,懷著守護君王的天穴之密活下去的悲慘女人。在信念與愛情面前無所畏懼、堂堂正正,為了心愛的人,視榮華富貴為草芥的女人。打破上天註定的命運,選擇了愛情。

對自己的感情忠實,不會隱瞞說謊。好奇心強,冒冒失失,總是惹小麻煩,但堅強與智慧深藏其中。倘若是為了愛情,可以變得異常果斷,充滿魄力。

般若/李允芝、朴旻智(少年)飾

「我要好好蹂躪踐踏過我的世界」

池尚的初戀,之後成為國巫,為了存活變得狠毒的女人。

雖是被賣到青樓的孩子,但遇見了恭愍王,而兒子也坐上王位,得到的卻只有被置於死地的陰謀。為了達成目的而變成不擇手段的女人,親自去找水蓮凱,甘願成為她的手足。為了掌權而利用池尚,池尚因此多次陷入危難之中。而後為了操控水蓮凱,誘惑廷根,但他不為所動。

李成桂掌權後,與廷根共謀,欲讓孫子昌王復位。可惜計畫暴露,她的骨肉禑王與昌王接連死去,於是把責任全歸咎到李成桂的策士池尚身上,決意報仇雪恨。

李仁任/趙敏基 飾

高麗時代的文臣,李廷根的生父。

是權門勢族,禑王時代握有實權的人,想要殺掉李成桂,成為高麗最高掌權者。他的暴力雖然單純,卻是在計畫之下支配他人。擅於察言觀色,精通處世之道,不僅有冰塊般冷靜的頭腦,還有烈火般兇猛的暴力傾向,是像雅努斯般的人物,認為可以用自己的雙手推翻世界。

以蔭補開始的官職,經過一、兩次紅巾軍之亂後成為功臣。1364年平定德興君之亂,任左侍中,次年升任守門下侍中。征伐元朝東寧府,被冊封為廣平府院君。恭愍王被殺之後擁戴禑王,掌權後驅逐親明派。獨攬大權,賣官賣職,消除政敵,利用手中權力專橫跋扈,最終卻被當成逆賊流放他鄉。

水蓮凱/吳賢慶 飾

廷根的生母,國巫,與李仁任私通,同時也是夥伴。

高麗最出色的巫師,王室也會邀請的國巫。最高權力者的枕邊人都會來向她討教,吐露各種隱私,這是那些當事人的致命弱點,而所有秘密全都進入李仁任的手掌心。

權力的化身,忠實於自己的慾望,知道要如何達到目的。不敷淺且有智慧,巧妙地得到想要的東西。貌美如花,有出色的政治頭腦,詭計多端,個性十足。

永芝/李丞涓、李真(少年)飾

池尚的生母,李仁任的夫人,書雲觀判事。

繼承沒落的高麗王室血脈,維繫著空有其表的王族尊嚴。有著王族的威嚴與堅強的性格,氣度非凡,高貴典雅。言談舉止成熟穩重,優雅大方。安靜地將傷痛都會往肚子裡吞,默默承受著所面臨的現實。

東倫為了救池尚,暫時離開了她,但是經常在她的身邊默默守護著,而兒子池尚卻苦苦地尋找著母親。

朝鮮建國相關人物

孝明/李英範 飾演

高麗末最出色的風水地理學者,書雲觀風水地理學教授,池尚的老師。

睦東倫/崔載雄 飾演

高麗末的風水地理師,池尚的生父。

鄭道傳/ 飾演

高麗末、朝鮮初的文臣與學者,朝鮮開國功臣、風水學者。

奉春/姜京憲 飾演

妓生的鴇母,池尚的老師之一,民間四柱八字的佼佼者。

無學/安吉強 飾演

高麗末僧侶,朝鮮開國助援者。

高麗相關人物

恭愍王/柳泰俊 飾演

高麗第31代王。

宋俊京/ 飾演

賭徒,般若的生父。原是池尚的老師,後來背叛他,民間觀相的佼佼者。

宗代/李文植 飾演

街頭掠奪者,池尚的養父。

無影/趙漢哲 飾演

李仁任的使喚刺客。

盧英秀/李元才 飾演

書雲觀提點(正三品),廷根的老師

魯國公主/裴旻希 飾演

恭愍王的王妃。

辛旽/劉河俊 飾演

高麗末的僧人,恭愍王時期的寵臣。

崔瑩/孫炳昊 飾演

高麗末的名將、重臣。

其他人物

李剛達/李道燁 飾演

袁凱/金民赫 飾演

成福/趙敏秀 飾演

【本文圖片轉載於SBS】

arrow
arrow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