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和萬事興

【劇名】家和萬事興

【編劇】葉鳳英、何華英、劉殿潤、楚國、蘆葦

【導演】劉建律、吳蒙恩、陳俊任、余威德、連春利

【首播】2010年11月10

【集數】275集

【主演】黃少祺、六月、張鳳書、謝承均、韓瑜、連靜雯、陳冠霖、陳珮騏

【劇情簡介】

男女主角由黃少祺及六月擔綱演出,黃少祺劇中演出精品設計師,六月化身打工達人,將詮釋show girl 、推銷人員、陣頭人牆等;碰到六月就變得毒舌的黃少祺,嗆她「非常適合劇中帶點男子氣的角色,但一定要脫離嫵媚跟性感」,而投資房地產有成的他,至今擁有 3、4棟房子,六月聽聞高喊想當女主人。

三立八點檔《家和萬事興》,是一齣以餅舖為故事背景,強調幸福、溫暖、趣味的精緻好戲;男主角黃少祺在劇中飾演多金又帥氣的精品設計師,女主角六月則化身打工達人,在劇中將詮釋show girl 、推銷人員、陣頭人牆等多種職業,挑戰有別以往的演出經驗,劇情安排兩人不打不相識進而相戀,黃少祺形容,劇中只要碰到六月,就會有衰事發生,私下默契極好的兩位,像極兩小無猜,昨(7日)定裝現場只見兩人不斷鬥嘴,當被問到昔日緋聞,黃少祺說那是「紙上新聞」,進一步再問到兩人是否有機會舊情復燃,黃少祺語帶保留說「戲中火花很多」。

黃少祺這次在《家》劇中飾演精品設計師,從頭到腳皆有專業造型師打點行頭,呈現有別以往的嶄新造型,膚質光滑油亮的他,一度被懷疑是否微整形,黃少祺否認打針整形,強調隨著年紀的增長,運動的重要性,他也提及,皮膚白是遺傳母親,雖然在臉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已到適婚年齡的他不諱言,這幾年不斷被母親逼婚,笑稱已經習慣了,目前工作重心除在戲劇演出外,他也投資房地產,被問到有多少棟房子,他回答3、4棟,六月一度聽成「30棟」,馬上高喊想當女主人。

對於劇中飾演打工達人的六月,黃少祺說:「她演這角色非常適合,但一定要脫離嫵媚跟性感。」讓六月氣到詛咒他說,「今天馬上跟我一樣變空窗」。此外,六月也談到之前悲慘的人生遭遇:「劇中我的日收入250元,現實生活中,自己的確面臨全身上下只剩50元,餐餐吃泡麵的窘境。

【人物介紹】

家和萬事興

李萬世─高鳴 飾

李萬世 男,70歲;【李記餅舖】老頭家,年輕時在外面與人生了個兒子,心心念念的就是希望在外面的兒子可以回來認祖歸宗一家團圓,但沒想到這個兒子的出現,卻是讓李家陷入分崩離析的險境。

家和萬事興

楊碧華─王美雪 飾

楊碧華 女,45歲;再傳之妻,李家的大媳婦。對於養女正男沒照顧好親生女兒,導致文芳失蹤梗梗於懷。

家和萬事興

李王好─王滿嬌 飾

李王好 女,65歲;萬世老婆,為人端莊穩重。凡事以夫為天,但唯獨不能接受萬世在外生的小孩要回來爭家產。

家和萬事興

李淑芬─林可唯 飾

李淑芬 女,30歲,王好的么女,因與兩個哥哥年齡差距大,備受寵愛,所以有些得理不饒人,說話很直又很白。

家和萬事興

李再傳─楊慶煌 飾

李再傳 男,46歲;李家長子,個性寬厚溫和,重情重義,事母至孝,但這也同時是他的缺點,容易感情用事,優柔寡斷。

家和萬事興

李正男─韓瑜 飾

李正男 女,8~28歲;正男為碧華從孤兒院收養來的孤女,個性戰戰兢兢,尤其妹妹文芳出生後更是極度的不安全感,最後竟瞞著眾人將妹妹文芳刻意遺棄了。力爭上游、拼命努力表現的動力,竟是出於罪惡感與贖罪感,這層理由和原因卻是永遠不可告人的祕密。

廖文星─黃玉榮 飾

廖文星 男,24歲;再興與麗雲所生之子。喜歡跟長輩們唱反調、任性又桀傲不馴,連天皇老子都休想管得動他。

李文芳─六月 飾

李文芳 女,3歲;再傳與碧華所生之女。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是為李家的掌上明珠,但不幸的是,後來卻又因故而失蹤,從此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平凡的灰姑娘。

家和萬事興

廖再興─陳霆 飾

廖再興 男,44歲;為萬世年輕時在外生的兒子,從母姓。中年生意失敗帶著妻子麗雲想要回來李家認祖歸宗,爭家產。

家和萬事興

陳麗雲─苗可麗 飾

陳麗雲 女,40歲;再興之妻,李家的二媳婦,凡事好計較,喜歡見縫插針。唆弄丈夫再興回李家爭產。

家和萬事興

高天誠─黃少祺 飾

高天誠 男,28歲;明泉與月香之子。個性善良體貼,又幽默風趣,目前為設計師。門當戶對的正男仰慕他,但他卻喜歡上男孩子氣的慧心;隨著祕密逐漸的浮上檯面,真假身份的晴朗化,三角習題亦越演越烈……

家和萬事興

高玉萍─梁家榕 飾

高玉萍 女,30歲;明全與月香之女,善良體貼。父親高明泉的貿易公司擔任會計。

家和萬事興

高明泉─談學斌 飾

高明泉 男,58歲;糕餅公會的理事長,德高望重之人士。

家和萬事興

蔡月香─林秀玲 飾

蔡月香 女,55歲;明泉之妻。

家和萬事興

吳振昌─王耿豪 飾

吳振昌  男,33歲;玉萍之夫,高家女婿,在岳父高明泉的貿易公司擔任總經理。

家和萬事興

羅秀琴─方文琳 飾

羅秀琴 女,47歲;堅強樂觀的婦人,經營一個小小水果攤維生,含辛茹苦的養大家寶、慧心兩兄妹,雖然慧心是撿來的孩子,但她仍然將之視為己出。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