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華春理髮廳

【劇名】東華春理髮廳

【編劇】林旻俊、謝小蜜、楊靚姝、費工怡、張瑋庭、吳彥傑、林俐馨、高煜玟

【導演】蔡東文

【集數】40集

【主演】劉至翰、六月、曾少宗、楊雅筑

【劇情簡介】

『東華春理髮廳』斑駁招牌,藍白紅旋轉燈,老舊的椅子和鏡子,不時飄來老歌的舊式理髮廳。

繼承家業的陳小華二十多年來從不改變理髮廳裡的陳設,就連「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關係十多年的凌安莉,用盡辦法想改建這老舊理髮廳成為時尚的髮廊,都慘遭陳小華的拒絕。

事業心強的安莉始終暗戀著為人正直的酷哥小華,而小華不敢羈絆安莉的未來,寧可和安莉維持一輩子的好友關係。這對戀人未滿的麻吉知己就在新與舊理髮廳的變遷裡滋生愛情。直到安莉的追求者何譽偉出現,小華才莫名感受到強烈的危機感。

小華34歲的這一年,收到了父親陳振東的來信,因振東欠下鉅額債務和妻子張倩倩躲到大陸,叮囑小華務必好好保護、照料同父異母妹妹玉蘭的安全,躲避債主…家逢巨變後的玉蘭,依照父親的叮囑來到『東華春理髮廳』,途中竟巧遇剛假釋出獄的李啟立多次解圍,倆人因誤會而漸熟識成為好友…

成長背景差距懸殊的兄妹,不僅在生活習慣上產生溝通障礙,甚至因金錢觀起爭執。直到玉蘭因過敏併發氣喘昏倒後,她才體認到世上還有一位關心她的親人存在。小華也接受了從天而降的妹妹!

李啟立,殺人假釋犯,曾目睹繼父酒後毆打母親,而犯下殺繼父的罪行,出獄後到理髮廳當學徒。當年親手逮捕啟立的警官唐治國,因特別關懷照料啟立患有夢遊症的母親李美娟,引爆了唐家一場家庭風暴。

四個不同背景的年輕人因『東華春理髮廳』而相聚在一起…闡述親情、友情、愛情中的愛與包容,在共同的記憶的交錯作用之下,有了和解的機會,與親人和解,對仇人和解,也對自己和解。

【人物介紹】

東華春理髮廳

陳小華/男,34歲 劉至翰 飾。

誠實正直的酷哥,專情念舊,嘴硬心軟。美髮技術高超,喜歡騎重機,骨子裡住著台客魂。

和安莉以「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當哥兒們十多年,小華不敢羈絆安莉的未來,寧可和安莉維持一輩子的好友關係。直到安莉的追求者譽偉出現,小華莫名感受到強烈的危機感。

對父親陳振東在表面上非常不諒解,但其實心裡卻渴望父親能回來。當他接到父親的信時,非常錯愕,但也無法拒絕自己在世上唯一的一個手足—那個非常搞怪,花招百出的妹妹陳玉蘭,因為這個妹妹也是他的「家人」。

東華春理髮廳

凌安莉/女,34歲 六月 飾。

單親長大的她個性堅強固執上進,認為女人要有事業不靠男人才穩當。一天到晚想要幫小華的東華春改建成流行髮廊,但小華始終不買單。她雖想衝事業,喜歡誠實正直的酷哥陳小華,但又對白馬王子型的何譽偉的付出而感動。

當小華終於鼓起勇氣想和安莉更進一步時,一直在安莉身邊默默守候的譽偉卻也加入了戰局,安莉在得知譽偉一直以來為她的付出後,深受感動,面對看似毫不在意的小華和深情的譽偉,安莉陷入了究竟要選擇「我愛他」還是「他愛我」的對象。

東華春理髮廳

李啟立/男,28歲 曾少宗 飾。

低調內斂,言詞簡潔,但條理分明,令人刮目相看。外表剛冷,內在心思細膩,會用很貼心的方法低調關懷他在乎的人。平時外表隨和,但內心有不能踩的界線,那就是他的母親,就算犧牲生命也要保護母親。

啟立幼時母親嫁給繼父劉森義,無奈繼父善妒,個性陰晴不定,父子關係很緊張。而後繼父收賄坐牢讓他鬆了一口氣,唐警官常常鼓勵他、照顧他,但啟立母親對於唐警官舉發繼父的行為一直不諒解。

18歲那天的暑假某天,因為酗酒的繼父又再次毒打母親,那一天,啟立的人生從此改變,霎時失去所有……。從此,啟立認為自己再也無法給任何人幸福……。

東華春理髮廳

陳玉蘭/女,24歲 楊雅筑 飾。

是個被寵愛呵護長大的女孩,從小就被「富著養」,大學畢業後沒有出社會工作過,混了兩年後,父親竟然躲債到大陸,一下子讓玉蘭頓失所依,要重新開始適應社會的現實。

骨子裡雖然很有正義感,但可惜判斷力不足,常會鬧笑話,是可愛的天兵。常常喜歡猜測別人的心思,但她想像中的情節都是自己腦中的小劇場,令人啼笑皆非,不過有時也會瞎貓碰到死耗子,不小心猜中了。講話很直接,常常把人氣得牙癢癢,但她堅持自己說的都是實話,也會無意中去點醒別人的盲點。

父母親經濟出了大問題躲債避在大陸,玉蘭只好照父親的交代躲到台北的同父異母哥哥小華處避免債主糾纏,卻沒想到自己從未謀面的哥哥竟然是個大她10歲的「大叔」….。

東華春理髮廳

 

唐治國/男,55歲 高捷 飾。

市刑大偵查隊隊長。個性正直,鐵面無私,命運卻老是作弄他,考驗他的價值觀。

外表剛冷,內心那條不能踩的界線是正義公理。本來和劉森義是搭檔,在無意中竟然發現劉森義收賄,天人交戰後,為了不讓更多人受害,治國決定舉發森義,導致森義入獄,治國則一肩挑起照顧美娟和啟立的責任,只是美娟一直不諒解治國,總是拒絕治國的好意,甚至仇視治國。

東華春理髮廳

李美娟/女,49歲,李啟立母

劉瑞琪 飾。

美麗哀婉的苦命女性,因為命運多舛,使得她在壓力很大的時候會有夢遊症,有時會有失神的記憶空白。

啟立是她的私生子,她20歲懷了啟立,為了生活換過很多工作,淪落到酒店上班。曾被警察劉森義所救,因感恩而嫁給劉森義。而劉森義為她欠黑道的情而收賄同流合污,也讓她愧疚不已。因此劉森義因收賄坐牢出獄後酗酒打她都默默忍受,當她看到啟立為她跟繼父衝突,總是很難過。

對唐治國極憤怒不諒解,治國一直默默補償她,十多年來美娟不是沒有感受到治國的歉意,但總覺得一旦不再恨治國,就是對不起劉森義。漸漸的,「恨治國」,成了她的「習慣」……。

東華春理髮廳

詹秀春/女,58歲,陳小華母

柯淑勤 飾。

開朗樂天,平凡溫暖,幽默風趣,像個鄰家大嬸。24歲時在振東之母經營的理髮廳當理髮師,與振東相戀並生下小華。阿嬤過世時,小華10歲,振東和倩倩來奔喪,兩個女人這才發現彼此的存在。振東辜負了秀春,跟著倩倩走了,自此沒有回來東華春。

陳振東的選擇讓秀春很傷心,她開始潛心向佛。小華畢業回來接手東華春,秀春便到山上住在佛寺裡帶髮修行,直到玉蘭來到東華春,二十多年前的塵封回憶再度被開啟…。

東華春理髮廳

雷文秀/女,52歲,唐治國前妻

楊潔玫 飾。

在醫院當護理長,個性非常好勝,吵架往往口不從心,特別挑狠的說來求勝。其實她不見得這麼惡意,心不壞,但嘴太利太傷人。但她每次爭執都愛講最後一句,偏偏最後一句最傷人。

她和丈夫感情不睦,一心都用在子女身上,跟兒子亦清感情特別好,離婚後一直憎恨美娟,認為是美娟害她家庭破碎。

東華春理髮廳

何譽偉/男,32歲 李至正 飾。

標準的白馬王子,個性溫柔體貼,對安莉很真心。知道安莉心中有小華,雖然難過,但會默默幫忙安莉,只希望安莉快樂,個性溫和的他,甚至會為了安莉不開心而和小華起衝突。譽偉並不在乎自己在別人眼中是白馬王子還是深情守候的傻瓜,他只在乎安莉究竟什麼時候心裡才會有他?

譽偉堅持默默守護著安莉,深情令人感動,在安莉始終等不到小華回應時,安莉動搖了……。

東華春理髮廳

唐亦清/男,29歲 宇騰 飾。

唐警官之子,市刑大偵查隊刑警。國中時曾誤交損友而輟學一年,唐警官把兒子找回,並且努力讓兒子導回正途,也由於唐警官對於亦清的嚴格要求,亦清其實很痛苦不管他怎麼努力,卻總是達不不到父親的標準。

內心深處是個得不到父愛而哭泣的孩子。他討厭啟立,嫉妒啟立比他得到更多唐治國的父愛,他嫉妒唐治國給啟立如同父親的關愛和包容,卻總是對自己的兒子嚴厲冷酷,但他卻不知道,父親對他的嚴厲,全是來自於太害怕再一次失去他這個兒子。

東華春理髮廳

唐亦廉/女,28歲 陳怡嘉 飾。

唐警官之女,國立大學畢業,在台北知名證券擔任投資顧問,清秀堅毅,優秀且好強。

她和啟立是高中同學,兩人曾有過一段兩小無猜的純愛,是長輩信任的好孩子,但也因此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不允許自己失敗。

亦廉很愛父親,並常為父親打抱不平,她認為父親應該得到幸福的家庭,自己媽媽卻沒那個智慧去領悟怎樣對待他。只有在啟立面前,亦廉才會允許自己出現脆弱的那一面,對啟立有一種依賴,直到和啟立分手……。

東華春理髮廳

馬沙/43歲,滷味攤老闆,

金盆洗手的大哥 陳霆 飾。

年輕時很早就「成名」,叱吒南北的黑道大哥,35歲那年決心金盆洗手要做正當生意。

來到青田里開一間滷味舖,由於過去打下的「人脈基礎」,晚上他開滷味攤,白天就襯衫筆挺的幫鄉里解決疑難雜症負責喬事情。和藹可親總是掛著笑臉的他對老弱婦孺善良百姓特別有禮貌又熱情,完全沒有威脅性,但偶爾遇到不學好的小弟或是惡人,他的「江湖味」就會派上用場了。在鄉里間人緣超好,大家有事一定會找他喬,根本就是地下里長。

東華春理髮廳

馬麗露/女,25歲,馬沙的小妹

康茵茵 飾。

熱情亮麗的台妹,職業是打工族,從南部上來工作,和年紀相差18歲的大哥馬沙同住。堅持要自食其力,絕不靠大哥過活。和馬沙的兄妹情感建立在鬥嘴上,雖然喜歡吐槽馬沙,但其實是最關心馬沙的人。

她喜歡小華,從不掩飾自己的心意,而小華雖然心知肚明,但總是四兩撥千金的裝傻,甚至還會故意逗馬麗露,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樣子,氣煞馬麗露。除了賣檳榔以外,她還拉保險、賣房子、開娃娃車接送學童,有錢就賺,志向是想幫小華開一間豪華理髮廳。

東華春理髮廳

陳振東/男,58歲。

小華和玉蘭之父。 劉尚謙 飾。

個性風流,年輕時的感情糾葛而讓他從此對秀春和倩倩兩個女人愧咎。

阿嬤生前就把東華春的地產過戶給小華,並將理髮廳改名東華春,取陳振東的東,兒子小華的華,媳婦秀春的春字命名,表達出阿嬤的希望,她希望振東能回東華春跟他們團圓。但陳振東和張倩倩也有感情,難以割捨。

小華34歲那年,陳振東因為拿公司資產轉投資,血本無歸,欠下鉅額債務,他和張倩倩一起躲到大陸避債,因為不想牽連女兒玉蘭,所以臨行前已安排好要玉蘭遇到困難就去紙條上的地址就能解決….。

東華春理髮廳

張倩倩/女,54歲,玉蘭母親。

嚴藝文 飾。

天真爽朗有話直說富家千金,振東做生意的本錢都來自她的娘家。不是壞人,但講話卻超級直白,有時傷人而不自知。從小就是公主命,即使當了媽媽也還是皇后命,性格根本就是老了三十歲的玉蘭。

在振東母親過世時,她來到東華春,這才發現原來還有秀春的存在,甚至還有個10歲的小華。

二十多年來,倩倩因為愛振東而刻意遺忘秀春和小華母子,但命運的安排卻又將她帶回了她最不願意踏進的東華春。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