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點鴛鴦&戲點鴛鴦

【劇名】錯點鴛鴦&戲點鴛鴦、劍嘯傲龍堡&刀劍淚

【導演】譚銳銘、寇占文

【編劇】金尊

【製作人】劉艷

【原著】席絹《交錯時光的愛戀》、《戲點鴛鴦》

【首播日期】2012年9月18日

【集數】50集

【主演】趙麗穎、韓棟、周放、宋軼

【劇情簡介】

電視劇《錯點鴛鴦&戲點鴛鴦》改編自席娟小說《交錯時光的愛戀》、《戲點鴛鴦》。

錯點鴛鴦(劍嘯傲龍堡)

北宋中期,奸商蘇光平想要謀取傲龍堡主人石無忌的財產,提出聯姻要求

一直懷疑蘇廣平和二十年前的滅門血案有關的石無忌挑選了蘇家庶出女兒蘇幻兒作為聯姻對象。蘇幻兒逃婚時跌落懸崖。為了陰謀能夠順利進行,蘇光平威逼長得與幻兒有幾分相似的私生女楊意柳代嫁。純真機敏、個性好強的楊意柳在石家受盡冷眼、奚落,卻在宵小來襲時救了石家四小姐石無暇,巧妙化解了石家三少爺石無介的心結。蘇幻兒不知不覺間給冰冷的石家帶來溫暖,更融化了石無忌和二弟石無痕的心。石無忌終於將蘇幻兒當做妻子看待,這時石無忌的紅粉知己馬仙梅也來到石家要求和幻兒共享一夫,她不但向石家證明自己的真心,還要捍衛自己的家庭。最終贏得石家信任的她與石家兄弟一起,破壞蘇光平的陰謀,查清當年血案的真相。

戲點鴛鴦(刀劍淚)

梁玉石女扮男裝養大,成為著名捕快後,追查多年前發生的石家血案。梁父剛正不阿得罪朝中權貴後喪命,玉石不得已來,求證傲龍堡和當年石家的關係。識破梁玉石女兒家身份的蘇幻兒陷入矛盾,一方面要竭盡所能保護自己的婚姻,另一方面要想方設法為梁家報仇伸張正義。報仇過程中,梁玉石與石無痕漸生情愫,看在眼裡的蘇幻兒精心設計令有情人終成眷屬。石無介迷上身世坎坷的萬花樓花魁秦秋雨,秦秋雨的入幕之賓卻是傲龍堡最大對手慕容复。慕容復與郡守朱炳金勾結,瘋狂打壓傲龍堡,同時也解開了20年前石家滅門慘案後面的真相。石無介逐漸了解到秦秋雨的身世,從原本只是爭勝到真正愛上了她,而秦秋雨也漸漸被石無介的誠意打動。門戶階層成為兩個人之間最大的障礙,蘇幻兒巧施妙計戲點鴛鴦,成全了倆人。

【人物介紹】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蘇幻兒/趙麗穎 飾

18歲,奸商蘇光平的女兒。本性柔弱,因為貌美備受異母姐妹們的欺凌,更成為其父的工具,想要將她嫁給北方巨富石無忌,不堪忍受擺佈的蘇幻兒選擇自縊。

楊意柳/趙麗穎 飾

因幻兒自縊,被安排假冒幻兒的身份嫁入石家。楊意柳因母親的身份而受盡奚落。從小在丫鬟堆里長大,野性難馴的楊意柳在打壓中愈挫愈勇,練就了堅韌好強、愛打抱不平的個性。只有蘇幻兒的母親玉娘可憐她,將她視作女兒,把她和蘇幻兒一起撫養長大。長得與蘇幻兒有幾分相似的她被父親當作替身嫁給石無忌做間諜,捲進了一場交織著血仇的豪門恩怨。蘇幻兒嫁入石家後仍野性難改,她和石家的規矩格格不入,卻和下人打成一片,給墨守成規的石家帶來勃勃生機,最終贏得眾人的心,和石無忌成為一對恩愛伴侶。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石無忌/戚跡 飾

28歲,公認第一巨富傲龍堡的主人,是石家四兄妹的老大。他霸道、冷酷,甚至有些不近人情。父母雙亡,家道中落,深深的刺痛了石無忌的心,重整家業,為父母報仇成為石無忌的人生目標,加上他是石家老大要照顧弟妹,更使得他冷硬起外表。在懷疑蘇光平與當年血案有關之後,為了進一步查清真相為父母報仇而答應與蘇家聯姻。選擇蘇幻兒作為聯姻對象,只是因為蘇幻兒是懦弱女子,沒想到桀驁不馴的“蘇幻兒”會偷走他的心。蘇幻兒的大膽和熱情讓他慢慢解開心中的仇恨,體會到人生的快樂。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石無痕/韓棟 飾

傲龍堡二當家,擁有俊美的臉龐,心思細密,精於謀略,擅長佈局,在生意場上閱人無數,很容易就能猜透對方的心思,和哥哥不同的是他為人更加圓滑,善於以智取勝。遇到了志趣相投的梁玉石之後,他終於找到了摯愛,替梁玉石報了殺父之仇,化開了她的心結,走到了一起。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梁玉石/周放 飾

性情正直剛強,男人裝下有一顆溫柔脆弱的女兒心。與石家世交且定下指腹為婚的梁父為給石家復仇,將她當兒子養大,自幼習武成為捕快。梁父被貪官朱炳金陷害喪命,玉石被追捕,不得已拿著當年定親玉佩求石家助她復仇。在蘇幻兒戲點鴛鴦下,與石無痕喜結良緣。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石無介/郭冬冬 飾

24歲,石家老三。

天性活潑開朗,單純樂觀,很聽哥哥們的話,只要他們認定的事他都會去做,決不做違背他們意願的事。但當他遇到自己心愛的女孩時,卻不顧大哥的反對,勇敢執著的去追尋。也同時在這段感情的考驗中迅速成長,終於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打動了秦秋雨,獲得了愛情。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秦秋雨/宋軼 飾

天生麗質,氣質脫俗,只賣藝不賣身的她受到無數名流的追捧,成為北方花魁。雖然賽牡丹栽培,讓她飽讀詩書卻終難逃風塵淪落的命。無介為她不顧大哥反對離家出去走,獨自闖蕩,吃盡苦頭。秋雨親眼目睹了無介的執著和癡情,最終被感化接受了他的感情。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石無暇/鄭茜 飾

她是石家養尊處優的大小姐。她有三個疼愛他的哥哥,還有一個從小青梅竹馬的冷剛。當她得知冷剛對她冷淡的原因是對於雙方身份的顧慮時,她又急又無奈,眼看冷剛又要離她而去。還好有幻兒幫助她去留下冷剛。生平第一次,作為一個女子,她出手維護了自己的愛情。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冷剛/葉祖新 飾

繼承了父親的木納個性,也繼承了深思熟慮的穩健;潛心習醫為得就是防備將來石家遭逢惡鬥時能照顧他們的安危。幼年的經驗讓他對人產生戒慎疏離,其實是個外冷心熱的人。在幻兒的鼓勵和撮合下,他與無暇證明了愛情不受門第的影響,瓦解了父親和無忌的顧忌,娶得美人歸。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慕容复/馬文龍 飾

王公貴族之後,工於心計,佔有欲、嫉妒心極強的腹黑男,他堅持不親手沾血的原則,相對於惡霸式搶掠,更中意智力角逐。起初不過將秋雨當作玩物,無介出現時他也以為自己只是佔有欲作祟,直到秋雨真的離他而去,他才知道不知不覺,情已用深。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錯點鴛鴦 戲點鴛鴦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