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劇名】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導演】王迎

【編劇】胡非子燁

【製作人】劉建立、彭曉林

【首播日期】2011年5月7日

【集數】30集

【主演】宋丹丹、朱雨辰、王子文、高露、趙寶剛、賀剛、白百何、任重、吉米

【劇情簡介】

楚牧的母親文楠改嫁到薛家,三爸薛茂祥是個不折不扣的富翁,一直過慣平淡生活的楚牧,對於母親嫁入富豪家庭十分不適應,不可避免的與薛茂祥的兒子薛洋在生活習性等各方面衝突不斷。

楚牧大學實習陰差陽錯的進入薛家競爭對手周萬里的公司,還被周萬里之子周浩以及想跟周浩爭權的汪簡,當作了打擊薛家的工具。

楚牧有一個以追名逐利為人生目標的女友趙雯,她在如願以償應聘成為時尚雜誌實習生後,抓住與楚牧一起參加薛家燒烤派對的機會,不顧一切的強吻薛洋,並在對薛洋死纏爛打未果下,被薛洋用打賭的方式打發給周浩,成為周浩的女朋友。

楚牧正在為家裡的事焦頭爛額之際,二爸之女齊齊的突然出現,讓楚牧的生活更是亂上加亂。齊齊對楚牧展開猛烈追求,同時為了維護楚牧、文楠的權益,多次與薛洋開戰,家中戰火不斷升級。

在所有一切幾近失控之際,薛洋同父異母的姊姊薛之荔回國,才終於讓僵局有了轉機,智慧過人的薛之荔很快變成薛洋、楚牧、文楠、齊齊之間的調和劑,一家人的關係終於有了慢慢融洽的趨勢。

一冰一火的薛洋、齊齊在不知不覺中互相吸引,而楚牧也發現自己居然愛上法律上的姊姊薛之荔,薛之荔也發現同樣問題。同時,一場更大的災難讓薛家眾人又一次陷入混亂中。

【人物介紹】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文楠 /宋丹丹 飾

楚牧的母親,薛洋、薛之荔的繼母,性格大大咧咧,是一位寬容善良的女性。結過三次婚。第一任丈夫是楚信,為了幫楚信隱瞞一個秘密不得已和楚信離婚了。第二任丈夫是齊力錦,被齊齊稱為“世上最不靠譜的爸,”齊力錦是個畫家,特別不靠譜,和文楠結婚最初也沒有什麼積蓄,日子過得很緊迫,那時候齊力錦天天畫他的畫,家務全是文楠一個人幹,可文楠從沒有怨言,把楚牧和齊齊照顧得很好。後來齊力錦的畫終於有了點名氣,但他首先想的不是報答文楠,而是搞了外遇。後來文楠便與他離婚了。後來,文楠結婚的對象,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標準就是能不能對楚牧好,就算陸鎮庭的條件再優秀,可他無法接受楚牧,文楠便立馬放棄了他。後來和薛茂祥結婚,為新家庭做了很多。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楚牧 /朱雨辰 飾

木楠的長子。楚牧從小就不知道什麼叫做踏實感,家、父親、兄弟姐妹、居住的環境什麼都在不停的變換中或者即將而來的變換中,楚牧以為生活就是這樣,至少他的生活這輩子就是這樣,直到他遇到了薛之荔。每次看到薛之荔,楚牧就會突然有了踏實的感覺,說不出理由的踏實。楚牧談過戀愛,或者說他一直認為他跟趙雯之間的感情叫做談戀愛,直到他知道趙雯做了別人的女朋友表面上憤怒心裡卻波瀾不起,而知道薛茂祥絕不會允許他和薛之荔之間的感情心裡就突然涼的有點要窒息時,他才知道愛一個人原來是這樣的。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薛之荔 /高露 飾

薛茂祥的長女。薛之荔一直很喜歡無尾熊,每次看到這種可以保持一個姿勢半小時不動的傢伙她就會呆呆的想這世界上怎麼會有跟自己這麼相像的生物。薛之荔知道自己智商不低,她在小學和中學都跳過級,大學和研究生也都一直拿著全額獎學金,但這跟她反應奇慢或者說跟她喜歡反應奇慢沒什麼關係。她小時候的大部分閒置時間都是跟著做外科大夫的工作狂老媽上班下班,聽著老媽太多次聲音平靜的跟同事談論一個個病人的生死,她就慢慢習慣了放慢反應速度去面對這些悲喜也順便習慣了對一切事物都放慢了自己的反應速度。父母離婚的時候,薛之荔也是這樣無喜無悲的平靜接受,不過從那時起她又多了另一個習慣,就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開始拆卸東西。每當看著一個完整的東西被拆卸成了一個一個零件,薛之荔就有一種將不快樂的事情慢慢理順了的感覺。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齊齊 /王子文 飾

楚牧同母異父的妹妹。齊齊一直覺得自己特別簡單,特別普通。簡單的想說什麼就脫口而出,普通的想做什麼就一秒鐘都不耽擱的立刻去做。她覺得人活著就不應該藏著掖著, 就應該像透明的一樣把自己實實在在的亮在別人面前,這才叫活著。她改變了薛洋對親人的看法,她讓薛洋懂得生活,她讓薛洋這個冰窟窿難得的愛上了一個人——她自己。齊齊喜歡漫畫,喜歡cosplay,喜歡一切好玩的東西,喜歡快樂。還擁有一大群忠心粉絲的她走遍天下都有人幫助,總之,齊齊是一個傳奇女孩,儘管她認為自己簡單,但她並不簡單。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薛洋 /賀剛 飾

薛之荔同父異母的弟弟。薛洋的字典裡一直缺乏對“快樂”的解釋,薛洋的生活也一直缺乏對“未來”的幻想。楚牧和文楠在家中出現的時候,薛洋突然感覺到了茫然。薛洋一直不太理解的一個詞“百毒不侵”在遇到齊齊後就立刻讓他頓悟了,不管多惡毒的話、多不靠譜的事和人只要是栽到了齊齊手裡那就絕對是一律見招拆招的下場。薛洋覺得這世界上就不可能有讓齊齊覺得傷心和沮喪的事,薛洋開始有了快樂,有了夢想,薛洋甚至開始害怕假如這些傢伙都不在家時的獨處,害怕哪怕只有一瞬間回到過去冰窟一般的感覺。薛洋跟老爸單獨坐在一起的時候不再會感覺尷尬,雖然兩個人還是沒什麼話,但是他學會了對著老爸露出笑容,學會了給老爸夾菜和斟茶。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趙雯 /白百合 飾

長的不難看,但也沒有傾國傾城,她很清楚以自己的姿色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家庭背景想要過上奢華生活簡直是比讓她去抓一隻老虎還不靠譜。所以在學校運動會上意外受傷被楚牧精心照顧了兩個禮拜後,她就退而求其次的讓楚牧做了自己的男朋友順便也給自己找了個保姆。趙雯沒想到會遇上薛洋和周浩這樣的富人,所以她一刻也沒耽擱的就撲了上去,她覺得年輕的日子就這麼幾年,必須得趁著這機會儘量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周浩跟趙雯明說了讓她做自己女朋友的原因時,趙雯一點都不奇怪,也一點都不傷心。她沒多愛周浩,她也一直沒有多愛任何一個人,她很享受這種感覺,心不動就不會痛,沒痛的感覺讓她做什麼都可以無所謂。所以她不在乎像個跟班一樣跟在周浩身後被其他人鄙視,她覺得只要自己不鄙視自己,這日子就能一直這樣過下去。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周浩 /任重 飾

薛家最強競爭對手周萬里的兒子,是個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周浩的身邊從來不缺女人,他是兄弟們中對付女人最有一套的。他覺得這輩子他都不可能真正愛上誰。接近薛洋並和薛洋做朋友都不是真心實意的,他是想摸清薛洋的習慣和個性,以後在商場上對立就更有把握了。因為和薛洋的一個賭約,他開始追趙雯,逐漸覺得這個女人的確有點意思。後來薛家破產,他做了很多羞辱薛洋的事,後來因為西子的一番話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得太過分了。他一直都覺得他和趙雯只是玩遊戲,他只不過玩玩而已,可後來他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趙雯。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薛茂祥 /趙寶剛 飾

薛洋、薛之荔的父親,富商,性格內向,沉穩,手下對他都很忠心。與文楠結婚後變得越來越開朗。也結過三次婚,和第一任妻子生了薛之荔。薛之荔的老媽是個工作狂,那時的薛茂祥為了公司的事也整天無法回家,總是吃不上一頓好點的飯。那時候薛洋的母親看公司裡有許多人吃不上飯,就買了個電飯煲在公司裡做飯給這些員工吃。而薛茂祥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薛洋的母親與薛之荔的母親截然相反,是個溫軟、柔弱的女性。他逐漸的愛上了她,薛之荔的女強人老媽知道後立刻和薛茂祥離了婚,薛茂祥就與薛洋的母親結了婚,生了薛洋。而薛洋的母親卻一直被人當作第三者,薛茂祥覺得很愧疚,但他從來沒有後悔過娶薛洋的母親。薛洋七歲的時候母親病逝,後來薛茂祥和文楠結了婚,因為文楠能給他一種“家”的感覺。

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家,N次方、家的N次方、家n次方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