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e01


【劇名】歡樂合唱團

【原文劇名】Glee

【電視台】FOX

【目前季數】第4季

【首播】2009年5月19日

【官方網站】http://www.fox.com/glee/

【劇情簡介】


《歡樂合唱團》(英語:Glee)是一部美國電視音樂劇兼青春喜劇,由《整形春秋》的創作人萊恩·墨菲(Ryan Murphy)等創作,2009年起開始在福斯電視網播放。背景設定在俄亥俄州利馬鎮(Lima, Ohio)上虛構的威廉麥金利高中(William McKinley High School),故事圍繞著學校裡的「新方向」歡樂合唱團("New Directions" Glee Club)及其團員而展開。


本劇獲得專業評論普遍的正面評價。歡樂合唱團贏得2010年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電視影集,並獲得最佳女主角(麗婭·米歇爾)、最佳男主角(馬修·莫瑞森)以及最佳女配角(珍·林奇)的提名。本劇也獲得2010年全美民選獎的最受歡迎新電視影集獎和皮博迪獎。


[xyz-ihs snippet="UP"]
線上看
[xyz-ihs snippet="DOWN336280"]


【人物介紹】


主要角色


威爾·舒斯特(Will Schuester


由馬修·莫瑞森(Matthew Morrison)飾演


威爾是學校裡的西班牙語老師,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歡樂合唱團,認為自己可以讓合唱團起死回生。在第一季認為自己不合適準備離開時,聽到合唱團初期五位成員演唱的《Don't Stop Believing》後深受感動,之後正式接掌合唱團成為指導老師。威爾是啦啦隊女教練蘇永遠的競爭對手,經常被蘇嘲笑他的髮型。第一季開始時已婚,妻子為泰莉,但中段發現泰莉的假懷孕後開始分居,並於第一季尾聲離婚;喜歡輔導老師愛瑪。在第二季曾與代課老師荷莉交往。到了第三季,他帶領Glee合唱團奪得了全國賽的冠軍。


蘇·席維斯特(Sue Sylvester


由珍·林奇(Jane Lynch)飾演


蘇是啦啦隊的女教練,與威爾是死對頭,常嘲笑他的髮型,並以打壓合唱團為樂趣,但在緊要關頭時,也會拉合唱團一把。最愛的人是患有唐式症的姊姊,視瑪丹娜為最高偶像,第一季中段曾要求校長全校全天播放瑪丹娜的音樂,第一季第15集中更讓啦啦隊配合瑪丹娜名曲《光芒萬丈》(《Ray of Light》)表演,以及向瑪丹娜致敬而與梅塞德絲、科特共同演出VOGUE音樂錄影帶。第二季尾聲姊姊的離世後,得到合唱團的關懷,受到感動而暫時停止對他們的打壓。第三季中用自己冷凍多年的卵子成功受孕,並且通過幫助合唱團奪得全國冠軍,從新來的前奧運會銅牌得主手中重新獲得拉拉隊的領導權。


瑞秋·貝瑞(Rachel Berry


由麗婭·米歇爾(Lea Michele)飾演


瑞秋是一位天才歌唱愛好者,夢想成為女歌星,家長為一對黑白配的同性戀男子。合唱團的團長,經常負責獨唱,常與菲恩對唱情歌。和梅塞德絲、科特是合唱團的天后三人組。在校內是公認的討厭人物,服裝品味經常被嘲笑,經常穿著格子裙或套頭毛衣等中規中矩的服裝。第一季與菲恩交往後分手,並曾與蓋世群音的傑西交往,後來才得悉傑西接近她的原因只是想打擊她的自信心和讓她知道蓋世群音的教練是她的生母。第三季中全力向紐約音樂學院努力,並計劃和菲恩結婚。然而婚禮由於奎恩的車禍而取消,音樂學院的面試也被自己搞砸。但是全國賽的冠軍給這一切又帶來了轉機。


菲恩·哈德森(Finn Hudson


由柯瑞·蒙堤斯(Cory Monteith)飾演


菲恩是美式足球校隊的明星四分衛,對歌唱抱有熱情,個性憨厚老實,講話時而結巴。曾與昆恩交往,後來昆恩懷孕,並把諾亞的孩子謊稱成菲恩的,菲恩憤而和她分手。後來與瑞秋交往,但因瑞秋的背叛而分手。在第二季曾和昆恩復合,後因菲恩對瑞秋依舊保有情愫而又一次分手。第三季中和瑞秋認真交往,而且得到了年終舞會的國王。


科特·赫默爾(Kurt Hummel


由克里斯·柯佛(Chris Colfer)飾演


科特是一個同性戀男生,對於時尚穿著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眼光,但經常淪為被美式足球隊員欺負的對象。第一季曾暗戀菲恩。第二季中段因受不了長期被戴維欺負而轉學至道爾頓學院,並加入了林鶯合唱團,喜歡上新同學布萊恩。和瑞秋、梅塞德絲是合唱團的天后三人組。第三季成功和前林鶯合唱團的布萊恩交往。


昆恩·法布芮(Quinn Fabray


由黛安娜·亞格朗(Dianna Agron)飾演


前學校啦啦隊的隊長,受啦啦隊教練蘇的指示和娉婷及珊塔娜加入合唱團意圖破壞,但隨後感受到合唱團的魅力作罷。在第一季懷孕產下一個女兒,孩子的父親是諾亞,曾和菲恩、新成員山姆交往。外貌迷人出眾,在第二季曾和菲恩復合,後因菲恩對瑞秋依舊保有情愫而分手。第二季中段退出了啦啦隊。在第三季中,奎恩重返拉拉隊,並且一心幫助合唱團,但是在去瑞秋和菲恩的婚禮途中因為邊開車邊發簡訊而發生車禍。車禍導致奎恩一度一直最坐在輪椅上,但在Joseph Hart的陪伴下,她逐漸康復起來。


諾亞·帕克曼(Noah Puckerman


由馬克·薩林(Mark Salling)飾演


美式足球隊員,是校內人人畏懼的惡霸,經常把人掉進垃圾桶,他的聲音及耍痞樣是合唱團不可缺少的,與全校大部分女生都約會過,並令昆恩懷孕。後來開始與勞倫交往。第三季中,想在畢業後和菲恩一起從事游泳池事業,但是由於成績太差,導致連畢業都成為了問題。


梅塞德絲·瓊斯(Mercedes Jones


由安玻爾·萊利(Amber Riley)飾演


梅塞德絲是一個熱情自信的黑人女生,唱功十分驚人,聲線澎湃而冨特色,時常不滿沒有獨唱的機會,和瑞秋、科特是合唱團的天后三人組。曾暗戀科特,經常因沒有伴侶而感到難過。第三季中和一個拉拉隊員交往。


張蒂娜(Tina Cohen-Chang


由珍娜·烏什柯維茨(Jenna Ushkowitz)飾演


假裝口吃的亞裔女生,第一季時跟亞提交往,第二季則與合唱團另一位亞裔男生張麥克是情侶關係。由於一直沒有獨唱機會,在第三季中爆發,想退出,但是由於頭撞上了噴泉底(這是什麼狗血劇情),想通即使配角也很重要,而且自己還有一年的機會,而幫助瑞秋從新獲得了一次展現自己的機會。


布芮塔妮·皮爾斯(Brittany Pierce


由希瑟·莫理斯(Heather Morris)飾演


啦啦隊的性感女生,思想非常奇怪,經常脫口說出令人費解的話語,至今仍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存在,字母表後半段也不懂,舞蹈功力深厚,與亞提交往的同時也與珊塔娜發展超友誼的關係。第二季中段退出了啦啦隊。第三季中出櫃雙性戀,坦白和珊塔納的關係。並且獲選學生會主席,策划了以恐龍為主題的畢業舞會。


亞提·艾布蘭斯(Artie Abrams


由凱文·麥克海爾(Kevin Michael McHale)飾演


亞提擅長演奏電吉他,八歲那年與母親遇上交通意外,因此下肢殘廢而需要使用輪椅,第一季與張蒂娜為情侶關係,第二季一開始被甩之後,則和布芮塔妮交往。第二季中段用電動支架後可站起步行,但只能暫時行走。第三季中依然醬油。


珊塔娜·蘿培茲(Santana Lopez


由娜雅·李維拉(Naya Rivera)飾演


啦啦隊的性感女生,校內著名的毒舌,經常以惡毒的語言咒罵或取笑他人,和校內許多人約會過,但她其實是一名同性戀女生,曾與布芮塔妮發展超友誼的關係,後來更與戴維扮演一對假情侶並成立了反欺凌俱樂部保護科特,目的是成為舞會國王和皇后。但只有戴維成為舞會國王,珊塔娜卻落選。第二季中段退出了啦啦隊。第三季中出櫃。


張麥克(Mike Chang


由岑勇康(Harry Shum, Jr.)飾演


亞裔男生,美式足球隊員,很有自信和熱愛舞蹈,舞蹈功力深厚,經常為合唱團領舞,第二季與合唱團另一位亞裔女生張蒂娜是情侶關係。第三季中向父母表現出想跳舞的願望,得到了理解。


山姆·伊凡斯(Sam Evans


由寇爾德·歐弗史崔特(Chord Overstreet)飾演


由男校轉來的轉學生,一度取代菲恩成為美式足球隊的四分衛,但後來因在球場上被撞傷而換回菲恩。嘴巴非常大,唱功十分好。對昆恩一見鍾情,曾與珊塔娜交往。後來與梅賽迪斯有一段夏日戀情。


愛瑪·皮爾斯伯里(Emma Pillsbury


由潔瑪·梅斯(Jayma Mays)飾演


愛瑪是學校的輔導老師(Guidance Counselor),有嚴重潔癖,強迫症患者,曾暗戀威爾,有著極其自私的父母。第二季時與牙醫卡爾交往,最後與卡爾分手。經常幫助威爾和合唱團。第三季中和舒斯特正式交往,並且成功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接受求婚,與舒斯特同床。


布萊恩·安德森(Blaine Anderson


由戴倫·克理斯(Darren Criss)飾演


道爾頓學院中林鶯合唱團的主唱,不諱言自己是同性戀,在科特轉學來之後與他發展出了微妙的關係,最後成為情侶。


勞倫·塞西絲(Lauren Zizes


 雅士利·芬克(Ashley Fink)飾演


影音俱樂部的主席和古典式摔跤冠軍。因為諾亞的邀請而加入合唱團,初時認為合唱團很無聊,但後來享受唱歌,更開始與諾亞交往。


泰莉·舒斯特(Terri Schuester


由潔薩琳·基爾西格(Jessalyn Gilsig)飾演


威爾的妻子,假裝懷孕最後被威爾識破,兩人雖已離婚,但仍對威爾抱持愛意。非常討厭合唱團,曾與蘇一起聯手破壞合唱團。


其他角色


埃普麗爾·羅茲(April Rhodes


由克里斯汀·切諾維斯(Kristin Chenoweth)飾演


埃普麗爾是合唱團的前成員,夢想是在百老匯表演,尚未高中畢業,受威爾的邀請而加入合唱團,後來因想追尋夢想而退出合唱團。埃普麗爾再次出目前成為了一個富翁的情婦,並是一個滾軸溜冰場的業主。富翁突然死了他的遺孀支付2萬的封口費。埃普麗爾決定購買禮堂送給合唱團,並到百老匯創作全白人陣容的綠野仙蹤。


戴維·卡洛夫斯基(Dave Karofsky


由馬克思·阿德勒(Max Adler)飾演


美式足球隊員,是校內人人畏懼的惡霸,經常把沙冰潑到合唱團成員的面上,為了掩飾自己也是同性戀所以經常欺負科特,後來和珊塔娜扮演一對假情侶並成立了反欺凌俱樂部保護科特,目的是成為舞會國王和皇后。但只有戴維成為舞會國王,珊塔娜卻落選。


荷莉·霍勒迪(Holly Holliday


由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飾演


荷莉是學校的代課老師,為人風趣幽默,經常作出性感的舉動。行蹤漂浮不定,沒有穩定的居所,工作和伴侶。第二季初期曾代替威爾管理合唱團,更曾想奪去合唱團,其後與威爾交往,但知道威爾心中只有愛瑪就離開俄亥俄州。


柏特·赫默爾(Burt Hummel


由麥克·歐馬利(Mike O'Malley)飾演


科特的父親,經營修車廠。雖然不太了解科特,但在知道科特是同志後,仍然疼愛他。與菲恩的母親再婚。


傑西·聖·詹姆斯(Jesse St. James


由喬納森·高夫(Jonathan Groff)飾演


蓋世群音的男主音,曾與瑞秋交往,目的是打擊她的自信心和讓瑞秋知道蓋世群音的教練是她的生母。


達斯汀·古斯比(Dustin Goolsby


由夏安·傑克森(Cheyenne Jackson)飾演


蓋世群音的教練,為人自信輕挑,經常強調自已帶領著全國最優秀的合唱團,但卻討厭自已的學生,認為他們阻礙了自己的前途。曾與蘇、泰莉一起聯手破壞合唱團。


謝爾比·科科倫(Shelby Corcoran


由艾荻納·曼澤爾(Idina Menzel)飾演


蓋世群音的前教練,是瑞秋的生母。把全部時間放到蓋世群音上,覺得非常厭倦,所以領養了昆恩和諾亞的孩子過新的生活。


陽光·可拉頌(Sunshine Corazon


由夏芮絲(Charice Pempengco)飾演


來自菲律賓的交換生,唱功十分驚人,原本想加入合唱團卻因瑞秋把她騙到毒販的危房而決定轉學到敵對陣營《蓋世群音》。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