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醫生11


【劇名】實習醫生、實習醫生格蕾

【原文劇名】Grey's Anatomy

【電視台】ABC

【目前季數】第9季

【首播】2005年3月27日

【官方網站】http://abc.go.com/shows/greys-anatomy/index

【劇情簡介】


《實習醫生》情節是描述格蕾醫生和其他的實習醫生夥伴們的生活點滴以及在處理每天龐大的工作量之間掙扎。


本劇的角色包含一群外科實習醫生、作為老師或朋友的其他醫生,以及在他們職業或私人生活中出現的其他人物。


[xyz-ihs snippet="UP"]
線上看
[xyz-ihs snippet="DOWN336280"]


【人物介紹】


實習醫生


梅莉迪絲·格蕾(Meredith Grey


艾蓮·朋佩歐(Ellen Pompeo)飾演


影集的原文標題是來自梅莉迪絲的姓氏「梅莉迪絲·格蕾」(Grey),她也在許多集的開頭和結尾擔任旁白。梅莉迪絲畢業於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母親艾莉絲·梅莉迪絲·格蕾(Ellis Grey)是知名的醫生,同時也是女外科醫生中的代表人物,開創了梅莉迪絲·格蕾法(The Grey Method)。梅莉迪絲的父親—柴契爾(Thatcher)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家庭。梅莉迪絲不但從五歲就失去父親,同時也得不到母親的注意與喜愛,她自稱她的悲慘童年造就了她現在的陰暗且扭曲的性格(Dark and Twisty)。她目前住在母親的房子中,伊茲和喬治是她的室友。在影集的開始時,她的母親艾爾思已罹患了阿茲海默症。梅莉迪絲和德瑞克·雪普(Derek Shepherd)曾有過一夜情,但在她第一天到西雅圖恩典醫院報到時,才發現德瑞克是主治醫生,同時也是她的上司。梅莉迪絲和德瑞克的關係持續發展下去,直到她發現德瑞克其實已經結婚。他們的關係在德瑞克選擇重回妻子身邊後畫下句點。但是在第二季的最後,梅莉迪絲和德瑞克又發生了性關係。最後雖然德瑞克的妻子離開了,兩人終於可以在一起,但是梅莉迪絲卻遲遲不敢讓兩人的關係更緊密,因此對於德瑞克總是若即若離,德瑞克曾因此在第四季時與一護士發展過一段戀情。兩人的關係在第五季開始穩固,並在第五季的結尾以在便利貼上寫誓詞結婚。


克莉絲汀娜·楊(Cristina Yang


吳珊卓(Sandra Oh)飾演


克莉絲汀娜是在洛杉磯長大的韓國移民,她的母親在再婚後信奉猶太教,她本身並沒有宗教信仰。克莉絲汀娜有著不可思議的專注力和想要更進步的壓力(甚至比其他人更多),她總是努力爭取每一次能參與手術的機會。她畢業自史密斯學院(Smith College)和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她也是柏克萊加州大學的醫學博士。她和柏克醫師之間開始發展關係,直到發現自己懷有身孕,她一直向柏克醫師隱瞞自己懷孕的事情,某天卻在工作中暈倒,她才發現自己是異位妊娠,必須墮胎。她愛著柏克,但卻有某種感情上的保留(克莉絲汀娜只告訴柏克:自己曾在他睡著的時候愛過他)。雖然克莉絲汀娜時常表現出工作專業上的熟練,但她的個性也常有冷酷嚴厲的一面,但對於好友梅瑞迪絲的事卻能夠兩肋插刀。她自認是一個不修邊幅且粗魯的人。在第三季最後一集中克莉絲汀娜和柏克走入禮堂,但最後無疾而終,柏克也因此離開醫院。目前與創傷外科的歐文˙亨特 Owen Hunt)發展戀情中。在第七季中,克莉絲汀娜一直飽受槍擊事件的影響,消極地拒絕治療病患與動手術,在第七季第八集時,在一個成功的心臟手術後卻毅然決然決定辭職...去留待續。


艾索貝爾·伊茲·史帝芬(Isobel "Izzie" Stevens


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飾演


伊茲是一個金髮的漂亮女生,在第一季中和喬治住進曼迪的大屋而成為室友。她在貧窮區出生,長大後為了醫學院的學費當過內衣模特兒。在劇中她透露過十六歲時曾經未婚產子,女兒(現年約十一歲)受一個中上家庭領養後現況不明,唯有一次他的女兒因病住院,她為了救女兒捐出自己的骨髓。伊茲和艾立斯有著親密的關係,直到伊茲撞見他和護士奧莉維亞(Olivia)發生關係而分手。縱然伊茲知道艾立斯並不愛惜她,但在後來在一場炸彈威脅中,她和艾立斯在醫院的補給室仍再次發生關係。在丹尼·杜奇因為心臟衰弱而重回醫院後,她跟丹尼互生情愫,並在進行丹尼的左心室輔助器手術後,接受了他的求婚。伊茲為了取得丹尼獲得心臟移植優先權,而不顧一切剪斷維生儀器電線,引發一連串重大事件,但最後丹尼雖然移植成功,卻死於中風,伊茲也失去了他的未婚夫。伊茲除了和艾利斯分分合合外,也曾和當時已婚的喬治發生婚外情,最後雖然兩人成功在一起,卻很快的又分手。在第五季後半伊茲開始出現幻覺,不斷地看到死去的未婚夫丹尼的身影,後來確診伊茲得了癌症第四期。在與病魔對抗之後終於痊癒,於第六季時恢復醫生職位,最後則因情感因素而選擇離開醫院。事實上是因為拍攝電影《27件禮服的秘密27 Dresses)》與《男女生了沒 The Ugly Truth)》而離去。


艾立斯·卡瑞(Alex Karev


賈斯汀·錢柏斯(Justin Chambers)飾演


艾立斯以前曾是愛荷華大學的摔角選手,他會成為摔角選手的是因為父親曾經毆打母親。後來他再對妻子動粗時,艾立斯立刻上前痛毆父親。最後父親被送進了醫院,也在這次事件之後離開了艾立斯和他的母親。艾立斯和伊茲有著親密的關係,直到伊茲撞見他和護士奧莉維亞(Olivia)發生性行為;但後來在一場炸彈威脅中,艾立斯和伊茲在醫院的補給室再次發生性行為,他們倆個於是又重修舊好。但是在丹尼·杜奇因為心臟衰弱而重回醫院後,伊茲發現自己並不需要和艾立斯定下來。在進行丹尼的左心室輔助器(LVAD)手術前,她對艾立斯說:『在你狀況最好的一天中,那個瀕死的人永遠都會比你更像個男人。你沒有資格跟我在一起,你沒有資格和任何人在一起。[1]』艾立斯常常試著要當「充滿男子氣概」之類的角色,在一位外科醫師到西雅圖談論艾立斯的事業生涯時,他表現出對整型手術的濃厚興趣,但因緣際會下轉往兒科發展。艾立斯對於自己的誠實和坦率感到驕傲,但時常顯得不夠圓滑,並且太過現實和冷酷。艾立斯與伊茲一直是藕斷絲連,分分合合,直到伊茲生病後兩人的關係逐漸堅定,而後結婚,然最終艾立斯受不了伊茲反覆無常的個性因而分手,而伊茲也離開了醫院。第七季中曾短暫的回到故鄉,因為弟弟被診斷出罹患與母親相同的精神分裂症,並試圖殺死妹妹,家庭背景影響他頗多。


喬治·歐麥利(George O'Malley


TR奈特(T.R. Knight)飾演


梅莉迪絲的室友,個小感性但膽小的男生,被艾立斯揶揄「娘娘腔」。他一直暗戀梅莉迪絲,期間為了忘記曼迪而結識了一名護士女朋友奧莉維亞(Olivia),但後來她令他染上梅毒而提出分手。他和梅莉迪絲發生一夜情,梅莉迪絲因忘不了德瑞克而哭泣起來,喬治的單戀亦告結束。他和他的家庭不甚合拍,兩個哥哥並不信任他的醫術之餘經常嘲弄他「喬治仔/小喬治」(Georgie)。他和柏克醫生是好朋友。他在第一年的實習結束後的考試並沒有通過,因此被迫重新實習一年,在第二次的實習中途重新參加考試才通過,真正成為住院醫師。後來他和卡利發生成情侶關係並在拉斯維加斯結婚,而後因為與伊茲有外遇而與卡利離婚,但後來和伊茲也宣靠破局。在第五季最後一集原本要參加軍隊,因救人受重傷,在第六季第一集過世。


駐院醫生


米蘭達·貝莉(Miranda Bailey)(資深外科住院醫生)


桑德拉·威爾森(Chandra Wilson)飾演


貝莉醫生是由第一輯第一集開始負責指導包括主角內之五位醫科實習生,因性格嚴厲而的被稱為「納粹」(第四季中碰到一個種族主義者後,她要求其他住院醫生不再叫這個外號)。與主任共事最久,是主任最信任的醫師。後來實習醫生升任為住院醫師後,貝莉醫生在劇中扮演的角色十分溫暖,許多醫師在面對情感問題時都會有意無意的像她透露與求救。在第六季槍擊事件時曾有一位住院醫師死在她懷裡,她受槍擊事件影響極大。當ALEX想保留住子彈餘骸時,貝莉醫生曾說:「我一點也不想看到任何事情讓我回想到那場災難!」


卡洛普·卡利·托瑞斯(Calliope Callie Iphegenia Torres)(骨科住院醫生)


莎拉·芮莫茲(Sara Ramírez)飾演


卡利在第二輯中首度亮相。後來和喬治迅速發展成情侶關係進而在賭城的小教堂結婚,最後因喬治有婚外情Izzie)而以離婚收場。後與心臟外科主治醫生艾莉卡˙韓(Erica Hahn)發展短暫的同志戀情,然以分手告終。目前與小兒科主治醫生亞力桑納˙羅賓士 Arizona Robbins)戀人關係確立,戀情的穩定與成熟讓Torres曾一度成為醫院中的感情諮商師,為此她十分興喜。在第七季中亞力桑納˙羅賓士 Arizona Robbins)前往非洲執行醫學計畫,卡利因而與她分手。


主治醫生


德瑞克˙雪普(Derek Christopher Shepherd)(腦神經外科主治醫生)


派屈克˙戴普西 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飾演


理查˙偉柏(Richard Webber)(外科主任醫生)


小詹姆士˙比克坎(James Pickens Jr.)飾演


艾蒂森˙佛布斯˙蒙特葛瑞˙雪普(Addison Forbes Montgomery Shepherd/艾蒂森˙佛布斯˙蒙特葛瑞(Addison Forbes Montgomery)(婦科和小兒科主治醫生)


凱特˙沃許(Kate Walsh)飾演


普瑞斯頓˙薩維爾˙柏克(Preston Xavier Burke)(心臟外科主治醫生)


伊賽亞˙華盛頓(Isaiah Washington)飾演


馬克˙斯洛安﹝Mark Sloan﹞﹝整型外科主治醫生﹞


艾瑞克˙丹恩(Eric Dane)飾演


艾莉卡˙韓(Erica Hahn)(心臟外科主治醫生)


貝可˙史密斯(Brooke Smith)飾演


亞利桑那˙羅賓士 Arizona Robbins (小兒科主治醫生)


傑西卡˙卡普肖 Jessica Capshaw)飾演


歐文˙亨特 Owen Hunt (創傷外科主治醫生)(Kevin McKidd )飾演


伊拉克軍醫,因軍隊於伊拉克欲襲提前退伍,回國後至仁愛醫院擔任創傷外科主治醫生,並且與Cristina交往。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