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醫豪斯11 


【劇名】怪醫豪斯、流氓醫生、豪斯醫生、醫神

【原文劇名】House, M.D.

【電視台】FOX

【目前季數】第8季(已完結)

【首播】2004年11月16日

【官方網站】http://www.fox.com/house/

【劇情簡介】


是一部美國電視醫務劇,由大衛·蕭爾(David Shore)原創和擔任執行製片,首季的第一集並特別邀請電影《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執導。該片於20041116在福斯電視網首次播放,並獲得多項皮博迪獎和艾美獎。本片現時也是福斯電視網收視觀眾最多的電視劇。


本劇由英國演員休·羅利飾演主角格瑞利·豪斯醫生,這一角色使他獲得2006年和2007年金球獎,和2007年影視演員協會獎電視劇最佳男演員獎。目前本劇在美國播映第八季。201228,福斯電視網宣佈正在播放的第八季將為最後一季並會於五月完結本劇。最終於同年521,播放劇終集。


[xyz-ihs snippet="UP"]
線上看
[xyz-ihs snippet="DOWN336280"]


【人物介紹】


主要角色


格瑞利·豪斯(Dr. Gregory House):休·羅利(Hugh Laurie)飾


普林斯頓綜合醫院的診斷醫學部主任,專攻傳染病及腎臟疾病。似乎缺少臨床診斷的興趣, 喜歡盡最大可能避免與病人直接接觸,幾乎不穿醫師袍(白袍)。由於一顆位於他右腿的血管瘤,豪斯醫生失去了重要的肌肉部分,必須依賴一根拐杖來行走,並經常需要忍受肌肉疼痛,需要依賴止痛藥「維可汀」(Vicodin)來緩解疼痛。儘管他的舉動有些反社會或厭惡人類,甚至帶有自我毀滅傾海德利,豪斯不受約束的非傳統思考方式和自覺,卻使他得到了同事的尊敬和包容。第四季,因一場公車車禍令威爾森的女友死去(S4.15,16),也造成了威爾森與豪斯面對彼此友誼的一大考驗。第五季,因威爾森知道車禍真相而與豪斯絕交(S5.01)。季末,豪斯出現人格分裂和幻覺,見到已逝去的安珀和卡特納,最後需要入住精神病院,以戒掉吃維可汀的習慣(S5.24)。在第六季末劇情中,柯帝終於對豪斯告白,與豪斯之間有了進一步明確男女感情的發展。但因柯帝患病,令豪斯醫生再次服用維可汀來舒緩情緒而分手收場(S7.15)。在第七季末,豪斯撞毀了柯帝的家(S7.23),並被判入獄(S8.01)


莉莎·柯帝(Dr. Lisa Cuddy):麗莎·愛登斯坦(Lisa Edelstein)飾


普林斯頓綜合醫院院長、內科部主任,專攻內分泌。雖然平時看上去像個老是跟豪斯醫生針鋒相對的主管,事實上柯帝醫生經常幫助豪斯醫生完成他那些怪異的醫學請求。柯帝醫生在故事中是第一個成為佛曼普金斯大學醫學主任的女性醫生。另外,她在劇中還是少數能夠趕上豪斯醫生說話速度的人物。柯帝醫生和豪斯醫生雖然同一時期在密西根大學就讀,但觀眾不知道他們當時到底認不認識。在第二季後期劇情中透露柯帝為了有個小孩,正在秘密接受受孕治療,但後來則以收養嬰兒方式讓自己一圓母親夢。而她與豪斯的互動關係,在歷經前五季劇情的蘊釀後,在第六季中與豪斯曾僱用的私家偵探盧卡斯(S5.02)交往,使豪斯頗受衝擊。但到季末劇情中,柯帝終於對豪斯告白,與豪斯之間有了進一步明確男女感情的發展。第七季與豪斯成為男女朋友,但是以分手收場(S7.15)。在第七季末,豪斯撞毀了柯帝的家(S7.23),事後辭去醫院職務,交由佛曼負責(S8.01)


詹姆斯·威爾森(Dr. James Wilson):羅伯·蕭恩·萊納德(Robert Sean Leonard)飾


普林斯頓綜合醫院腫瘤醫學部主任。他在劇中是豪斯醫生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非常受同事和病人的尊敬和喜愛。這使他和豪斯的友誼更令人們奇怪。豪斯和他的友誼,甚至好到對方知道他哪天戴什麼顏色的領帶。對威爾森來說,他的工作和他和豪斯之間「白痴的,快完蛋的」友誼,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樣東西之一。


艾瑞克·佛曼(Dr. Eric Foreman):奧瑪·伊普斯(Omar Epps)飾


黑人,診斷醫學部,主攻神經內科住院醫師,是三人中比較敢以自己的想法對抗豪斯醫生的組員。常常在豪斯做出天馬行空的診斷時提出反對意見,有時候勸得豪斯改變想法。曾經在第二季因為醫療糾紛官司,豪斯醫生遭到聯邦醫療單位的處罰,而短暫成為豪斯的上司,要求豪斯生做平常不會做的檢測及助手工作。在這段劇情中佛曼曾有一段話形容豪斯醫生,大意是豪斯雖然厲害,但他不是英雄。英雄是打破常規的人物,豪斯醫生卻是忽略常規,任性妄為。如果每個醫生都跟豪斯一樣,醫院的死亡率絕對會急速攀升。第一季中豪斯醫生曾透露會僱用他是因為他有偷竊前科,善於為豪斯作潛入病人家中找病因的工作。手上有監獄的刺青。在第三季後期終於因為受不了豪斯的作風,不想讓自己變成他的翻版而求去,但卻由於在新任職的紐約仁愛醫院中,因為以不合程序的方式逕行為患者醫療,雖然患者最終因而獲救,佛曼卻也被開除了。之後柯帝為了找到一個「能控制得住豪斯的人」,加上佛曼在被開除後的求職過柴斯並不順利,使他因此重回豪斯手下工作,且工作性質除了新任助手群的領導者,並相當於豪斯的代理人。在第五季中由於為13號(海德利)進行舞蹈症的實驗治療,而與她開始出現男女感情的發展。他認為豪斯是與他工作過的醫生中最好的。


艾莉森·卡麥容(Dr. Allison Cameron):珍妮佛·摩利遜(Jennifer Morrison)飾


住院醫師,主攻免疫學。三人小組中唯一的女性。在第一季中曾因為自己的意見常常被忽略而試圖用各種方法得到小組的重視。第一季中她迷戀豪斯醫生的感情戲,也是劇情有趣的地方。但在她短暫辭去工作後,以約會為條件答應豪斯回醫院任職。在該次約會中豪斯醫生解讀她的心理,她之所以會迷戀豪斯醫生,不過是因為本性中極重的同情心理,而很明顯心理有問題的豪斯醫生,激發了她的同情心態轉為愛戀。這可以在她嫁給患癌症性命僅剩一個月的男人,以及不敢告訴病人壞消息的心態中看出來此種個性。在第二季中曾因為被愛滋病患者的血噴到眼睛跟嘴巴,必須做愛滋病測驗,其中她偷藏了該病患的毒品並偷偷吸食,跟來她家中喝酒小聚的柴斯醫生發生一夜情。之後兩人時有肉體關係,但卡麥容卻一直拒絕與真的愛上她的柴斯發展成戀愛。第三季中因佛曼的辭職事件,使柴斯也被開除的影響下主動辭職。後來在醫院的急診室任職,並與柴斯在第5季末結婚,但在第6季第7集時,因柴斯一念之差害死患者的事件而決定離開他,並從醫院去職。


羅伯·柴斯(Dr. Robert Chase):傑西·史賓賽(Jesse Spencer)飾


診斷醫學部,主攻重症監護。家境富裕,曾在英國就讀神學院一年。父母於他童年時仳離,他雖然被母親撫養,但母親卻因為酒精中毒而在他10歲時死去,也因此造成他對父親相當不諒解。在前三季都對豪斯醫生千依百順,視豪斯醫生為偶像。愛上了卡麥容,最後在第三季的大結局正式與她交往。因佛曼的辭職事件,被豪斯一句話就此開除,後來轉為院內的外科醫師,對豪斯的不合理要求也開始變得時有反論,但在第6季中因造成一名非洲國家獨裁者病患之死,使他內心天人交戰,甚至還讓卡麥容懷疑他是否有了外遇。最後他決定重新回到豪斯的小組中,卻也失去了妻子卡麥容。


勞倫斯·卡特納(Lawrence Kutner):凱爾·潘(Kal Penn)飾


原名卓樂倫,候選人6號,印度裔。很小的時候父母過世,六歲時被收養。在選拔測驗初期就被豪斯給砍掉,但卻把自己的號碼牌倒放說自己是「9號」,而讓豪斯以一句「我欣賞你的無恥」轉念將他留下。雖然其間的行動也多有問題,但最後仍被豪斯錄取。不過卻在第五季第20集的劇情中,安排他突然舉槍自殺退場(原因為飾演此角的演員卡爾·潘退出演藝圈,到白宮歐巴馬政府任職)。


克里斯·陶柏(Chris Taub):彼得·雅各森(Peter Jacobson)飾


候選人39號,整形外科醫師,已婚。由於在先前工作的醫院與護士搞外遇東窗事發而待不下去,而來應徵豪斯的助手。在眾候選人中能力頗高,也很認真對應病人,而受到柯帝與威爾森的正面評價,連佛曼也認為值得錄用他。第六季初因豪斯入院而決定離開,但在豪斯出院後被找回重新加入。第六季中,卻又開始與醫院中的一名年輕護士發生曖昧關係。


蕾蜜·海德利(Remy Hadley):奧莉薇亞·懷德(Olivia Wilde)飾


候選人13號。當初因為沒有報出名字,而被豪斯一直以「13號」來稱呼。在第四季第三集的病例中,她雖然找出了患者的病因,卻因為自己的疏忽造成患者死亡而自責,但豪斯卻以她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為由,而未將她踢走。在安珀落選之後,看來似乎會與卡特納與陶柏一起錄取,但豪斯卻說她落選了。然而卻因為柯帝提出只錄取兩人,連一個女性名額都沒有為由(其實是正中豪斯下懷)而讓她最後獲得錄取。在第四季第8集中因為手上的動作不靈活,而被豪斯指出疑似罹患遺傳性疾病,但她當時雖然承認母親因「亨丁頓舞蹈症」而過世,卻並不承認自己也有罹患的可能,也拒絕接受診斷。豪斯曾偷拿她喝過的水瓶去做基因檢驗得出結果,但她始終不敢看。於第四季最終總算勇敢面對,並自己做了檢查,並證實罹患亨汀頓舞蹈症。第六季末的劇情中,則遞出了辭呈,原因是因為他不捨他的哥哥受苦,將哥哥安樂死而坐牢(S7.18)


瑪莎·麥斯特(Martha M. Masters):安柏·譚柏林(Amber Tamblyn)飾


由於第七季第二集開始,13號(海德利)因病情問題而在劇中消失,於是豪斯團隊又被迫要僱用新的人選,折騰了幾集都沒有找到人,直到最後才由柯帝推薦了瑪莎加入。她是個年輕的女醫生,就讀醫學院大三,不過是個天才兒童,有極高的道德標準,常和豪斯發生衝突。


Chi Park):(Charlyne Yi)飾


由於第八季第二集開始成豪斯團隊,是豪斯一年後回隊的第一個成員。她是個韓籍女醫生,曾被前上司非禮加入豪斯團隊。


Jessica Adams):(Odette Annable)飾


由於第八季第三集開始成豪斯團隊,是豪斯一年後回隊的第二個成員,豪斯入獄期間認識的獄醫,於第8季與前夫離婚(S8.04)


[编辑]短期登場角色


愛德華·沃格勒(Edward Vogler)(Chi McBride飾)


億萬富翁,擁有一間藥廠,曾擔任醫院的董事長,與豪斯針鋒相對(第一季)。


史黛西·華納(Stacy Warner)(Sela Ward飾)


律師,豪斯的前女友,曾擔任醫院的法律顧問(第一、二季)。


馬克·華納(Mark Warner)(Currie Graham飾)


史黛西的丈夫 (第一、二季)。


布蘭達·凡迪托(Brenda Venditto)(Stephanie Venditto飾)


醫院中的護士長。


邁可·崔特(Michael Tritter):大衛·摩斯(David Morse)飾


於第三季第5集起登場,一位敵視豪斯的刑警。肇因則為他對豪斯在進行門診時的態度相當不滿,加上豪斯堅持不願意道歉而引發衝突,導致日後崔特與豪斯之間的緊張關係,甚至想以攜毒罪名將豪斯送進監獄(第三季5-11)


昏迷病人


不知名的昏迷病人。豪斯經常跑去他的病房吃午餐看電視、打電玩(有時會有好友威爾森陪同)。


史提夫·麥昆


豪斯的寵物老鼠,他在史黛西家裡的閣樓上抓住牠之後,曾試圖幫助這隻老鼠擺脫菸癮,之後將其收容,還給牠取了個已故好萊塢明星的名字(麥昆亦是飾演豪斯的休·羅利本人的偶像之一)。


安珀·弗拉卡斯(Amber Volakis)(Anne Dudek飾)


於第四季登場,豪斯「助手選秀大會」的候選人之一。候選人編號24號。個性上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還對其他的候選人玩心機戰術,因此被取了個「割喉賤人」的綽號(連豪斯也如此稱呼過她)。但實務能力頗佳,甚至連柯帝都覺得她最後應該會出線,但終究仍被豪斯淘汰。後來她卻以威爾森女友的身分再度出現,但其實在選拔時期她就已經與威爾森談戀愛了。不過與威爾森的戀情,也使她的個性開始變得圓融許多,可是就在兩人感情發展成熟之際,卻因為一場牽涉到豪斯的公車車禍改變了一切…而她的死去,也造成了威爾森與豪斯面對彼此友誼的一大考驗。第五季末,則以豪斯的分裂人格幻覺身份於劇中再度登場。


豪斯的部屬


1~3


格瑞利·豪斯(Dr. Gregory House


艾瑞克·佛曼(Dr. Eric Foreman


羅伯·柴斯(Dr. Robert Chase


艾莉森·卡麥容(Dr. Allison Cameron


4~5


在第四季劇情豪斯的「選秀大會割喉戰」中所錄用的新助手,但名義上是將回鍋的佛曼也列入在內。


格瑞利·豪斯(Dr. Gregory House


艾瑞克·佛曼(Dr. Eric Foreman


蕾蜜·海德利(Remy Hadley


克里斯·陶柏(Chris Taub


勞倫斯·卡特納(Lawrence Kutner


6


格瑞利·豪斯(Dr. Gregory House(S6.7-22)


艾瑞克·佛曼(Dr. Eric Foreman(S6.3-7)


艾莉森·卡麥容(Dr. Allison Cameron(S6.4-7)


羅伯·柴斯(Dr. Robert Chase(S6.4-22)


蕾蜜·海德利(Remy Hadley(S6.7-22)


克里斯·陶柏(Chris Taub(S6.7-22)


7


格瑞利·豪斯(Dr. Gregory House


艾瑞克·佛曼(Dr. Eric Foreman


羅伯·柴斯(Dr. Robert Chase


克里斯·陶柏(Chris Taub


蕾蜜·海德利(Remy Hadley(S7.1,18-23)


瑪莎·麥斯特(Martha M. Masters(S7.6-19)


8


第八季劇情時間設於第716個月後。


格瑞利·豪斯(Dr. Gregory House(S8.2-22)


羅伯·柴斯(Dr. Robert Chase(S8.5-22)


克里斯·陶柏(Chris Taub(S8.5-22)


蕾蜜·海德利(Remy Hadley(S8.3)


Chi Park(S8.2-22)


Jessica Adams(S8.3-22)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戲劇資料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